儿童绘本《我妈妈》内容简介(4)

2015-11-22  |  

  “我妈妈”同样“真的很棒!”

  ——她心灵手巧、笑口常开,是个“手艺特好的大厨师”,“很会杂耍的特技演员”,还是个每天对着镜子化妆的“神奇的画家”;

  ——她勤劳贤淑、壮硕能干,是一个“有魔法的园丁”,“能让所有的东西都长得很好”,一个人可以毫不费力地拎着从超市买回的众多物品回家,“是全世界最强壮的女人”;

  ——她美丽善良、多才多艺,长得“像蝴蝶一样美丽”,“歌声像天使一样甜美”,“吼叫起来像狮子一样凶猛”;

  ——她温柔体贴、快乐开心,“像猫咪一样温柔”,“像沙发一样舒适”,总有办法使难过的孩子变得开心起来,“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

  ……

  妈妈是孩子的避风港,是情感的依托,不管“妈妈”“是个舞蹈家、还是个宇航员”,也不管“她是个电影明星、还是个大老板”,她都是妈妈,是完美的。“我爱她”,而且“她也爱我(永远爱我)” !

  安东尼.布朗以神来之笔为我们精心描绘出一幅父慈母爱子乖、其乐融融、令人向往的和睦、和谐、快乐、美好的幸福家庭景象。“我爸爸”和“我妈妈”成为孩子们心目中理想的爸爸妈妈形象,成为他们崇拜的偶像、永远的最爱,成为“完美爸爸”和“完美妈妈”。与此同时,作者通过孩子对爸爸、妈妈的观察、想象和描摹,巧妙地提醒我们,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对孩子产生很大的影响,父母、尤其是父亲不能找任何借口推托教育孩子的责任,一定要身体力行,言传身教,把教育孩子当作一项事业来经营,当好“第一任老师”。

  母爱无疆,父爱无声,孩子的到来使父母的生命有了延续,有了更大的意义,世界上再没有什么能与孩子的一个笑脸、一声 “爸爸”“妈妈”相比。爸爸妈妈是孩子理想中无话不谈的贴心朋友,是无所不能的智慧“超人”;而孩子是爸爸妈妈生命中的无价之宝,“无论富裕还是贫穷、健康还是疾病、顺利还是失意”,爸爸妈妈都愿意“陪伴你、保护你、安慰你、鼓励你”……我们将彼此相爱,恒久永远。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