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补锌食谱推荐

2015-11-20  | 维生 切成 糙米 

  小宝宝的抵抗力很低,所以很容易生病,提升免疫力,关键在于补充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以及矿物质。此时应安排好儿童的一日三餐,适当增加营养,以满足儿童快速生长的需要。下面来看看小编准备的食谱。

  糙米糊

  糙米中含有大量纤维素,具有改善肠胃机能、净化血液、预防便秘、肠癌及肥胖,帮助新陈代谢及排毒等作用。糙米中钾、镁、锌、铁、锰等微量元素,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和贫血症。

  准备食材:糙米80克、水500毫升

  1、先将糙米泡水2个小时。

  2、将泡好的糙米煮成稀饭。

  3、将稀饭放到搅拌机中搅打。

  4、将打好的稀饭过滤成糙米糊,即可给宝宝喂食。

  5、最后盛上一碗即可。

  木瓜马蹄饮

  马蹄、木瓜、胡萝卜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解毒,马蹄清热生津、去痰、凉血、解毒。木瓜里的酵素会帮助分解毒素,降低胃肠的工作量,帮助消化,木瓜与胡萝卜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推荐食用月龄:10个月或以上宝宝,且宝宝分别尝试木瓜和马蹄无不良反应。

  准备食材:木瓜半个、荸荠200克、胡萝卜半个

  1、食材洗干净,马蹄、胡萝卜分别削去外皮,木瓜用铁勺挖去黑仔,木瓜和胡萝卜切成丁。

  2、马蹄也切成小块,三种食材盛在一起。

  3、将切碎的食材放入搅拌机里。

  4、注入适量的饮用水,将食材榨成汁。

  5、最后盛出即可。

  胡萝卜苹果汁

  这道胡萝卜苹果混合果汁中,胡萝卜和苹果都是宝宝比较容易接受的食材,可以用来榨汁作为辅食喂养宝宝。胡萝卜具有明目作用,而苹果则可以有效缓解婴儿便秘的症状。推荐食用月龄:10个月以上,且宝宝分别尝试苹果和胡萝卜无不良反应。

  准备的食材:胡萝卜1根、苹果1个

  1、将苹果洗净,切块。

  2、将胡萝卜擦洗干净,切块。

  3、用搅拌机将胡萝卜榨汁。

  4、然后用搅拌机将苹果榨汁,把苹果汁跟胡萝卜汁混合、搅拌,并立即饮用。

  香蕉牛奶糊

  香蕉素有鈥溨腔壑澋拿莱疲颂宄J炒撕幸嬷亲饔茫欣竽苑⒂凸趋赖纳ぁO憬赌芑汉臀杆岬拇碳ぃ;の葛つぃ萌颂逵涤锈溛糕澏ΑU獾琅D滔憬逗蟹岣坏牡鞍字省⑻妓衔铩⒏啤⒓亍⒘住⑻⑿俊N谻等多种营养素。推荐食用月龄:10个月或以上宝宝。

  准备食材:香蕉20克、牛奶30克、玉米面5克、白糖5克、水适量

  1、将香蕉去皮后,用勺子研碎。

  2、将牛奶倒入锅中,加入玉米面和白糖,边煮边搅均匀。

  3、注意一定要把牛奶、玉米面煮熟。

  4、煮好后倒入研碎的香蕉。

  5、调匀即可喂食。

  6、最后用碗装上即可。

  小精灵温馨提示:

  以上这几款辅食中的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C的食物有助于提高抵抗力。10个月或以上的宝宝开始添加肉泥、蛋黄泥等辅食,有助于补充蛋白质。而果蔬汁、果蔬泥则有助于宝宝补充维生素C。重要的是要保证奶量,在宝宝无不适的前提下,可以让辅食更多样化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补锌食谱推荐》摘要:键在于补充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以及矿物质。此时应安排好儿童的一日三餐,适当增加营养,以满足儿童快速生长的需要。下面来看看小编准备的食谱。 糙米糊 糙米中含有大量纤维素,具有改善肠胃...
相关文章给感冒宝宝推荐的五款食谱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
3岁宝宝四季食谱推荐宝宝食谱:骨枣汤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