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背奶妈妈的准备工作都有什么

2015-11-19  | 妈妈 喂奶 乳汁 

  背奶妈妈大多指很多母乳喂养的女性在生完孩子没多久就准备回去继续工作了,这个时候就要把宝宝的奶挤出来放在冰箱里保鲜,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做背奶妈妈的准备工作都有哪些?

  一、坚持母乳喂养信念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粮食,现在母乳喂养的信念已经在很多妈妈心中根深蒂固,即使妈妈上班,也应该继续坚持母乳喂养的信念,相信自己能够成功地用自己的乳汁哺喂宝宝,上班后只要采取的方法得当,自己的乳汁照样能够满足宝宝日益生长发育的需要。如果你决定当一个背奶妈妈,就要坚定母乳喂养的信念,不能因为背奶过程中受到的挫折而放弃。

  二、让宝宝学会用奶瓶喝奶

  在让宝宝学会用奶瓶喝奶之前,应该给他一个充足的适应变化的过程。因为对于宝宝来说,吸母亲的乳头和吸奶瓶这完全是两种不同的喝奶方式,可以在每次喂奶之前或喂奶快结束的时候,让他吮吸一下奶瓶的奶嘴,体会一下有什么不同,让他慢慢适应用奶瓶喝奶。

  三、选择合适的保姆或与家里的老人商量托付事宜

  最好提前一个月请家人或保姆到家里,让宝宝逐渐熟悉他们。因为发育的比较早的孩子可能在4个月就会产生鈥溔仙澋那樾髁耍虼嗽缫恍┤美先撕捅D凡斡攵院⒆拥恼樟希沟煤⒆釉诟星樯媳冉先菀捉邮芩恰

  在选择保姆时一定不能马虎。一个好的育儿保姆最好是一个具有一定的营养知识、会给婴幼儿配餐烹调,保证孩子营养均衡全面;并且具有一定的医学知识,能够及时发现孩子身体的异常;而且还要有早期教育的理念,能够学习和运用这些理念及时给予孩子进行启蒙教育;同时自身素质比较高,是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良好的观察和模仿的榜样。

  四、提前做好工作准备

  妈妈经过漫长的产假后,没有了工作上的压力,一心一意抚养孩子,很容易养成懒散的慢节奏的生活规律,所以一上班会很难适应工作环境,因此妈妈应该至少提前1周开始进入适应重返工作的状态。

  如果有条件可以与你的老板探讨你的工作计划、责任及上班时间,获得老板的理解,尽量保证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能兼顾孩子的一些事情。

  重返工作的时间最好选择周三、周四或周五,这样开始时与孩子分离间隔的时间缩短,便于母子双方有一个适应的过渡时期。

  五、准备好背奶工具,提前练习挤奶

  妈妈们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背奶工具,如吸奶器、奶瓶、奶包等,建议妈妈最好提前在家练习挤奶,以免上班后手忙搅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做背奶妈妈的准备工作都有什么》摘要:下有什么不同,让他慢慢适应用奶瓶喝奶。 三、选择合适的保姆或与家里的老人商量托付事宜 最好提前一个月请家人或保姆到家里,让宝宝逐渐熟悉他们。因为发育的比较早的孩子可能在4个月就会产生认生的情绪了,因此早...
相关文章《妈妈,节日快乐》大班语言活动:爸爸妈妈的工作
我为妈妈过节日亲子课程: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