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可以提升孩子记忆力的亲子游戏

2015-11-12  | 记忆 记忆力 孩子 

  一、从哪儿开始

  目的:发展记忆力

  玩法:给孩子讲有连续性的童话故事,每天讲到哪儿,都让他记住。第二天开始讲时,可以先问问他:鈥溩蛱旖驳侥亩耍拷裉煲幽睦锟佳剑渴裁茨谌菽兀库澘纯春⒆佑忻挥屑亲 3て谡庋盗罚梢杂行嵘⒆拥募且淞Α

  二、动物运动会

  目的:发展记忆力

  玩法:妈妈将家里的小动物玩具集合起来,给每个小动物编上号。开始时让每个小动物都站在自己的号码上,请孩子记住,然后妈妈再将号码拿起来,并把号码弄乱,再让孩子给每个小动物把它们原来的号码贴上,看看他是不是能够准确地把号码和小动物一一对号入座。

  三、依次说名称

  目的:培养短期记忆力

  玩法:把几样(不少于5样)东西按先后次序排列在桌上,给孩子30秒的时间记住,然后遮起来,要求他凭记忆依次说出这几样东西的名称。

  四、看图记忆

  目的:教授分类记忆法

  材料:有动物的画或卡片

  玩法:让孩子看一张画有好几种动物的图片,限定在一定时间内看完。一开始时间可以长些,逐渐缩短看的时间,将图片拿走后,让孩子说出图片上都有哪些动物。如果他记住的不多,可以将动物分类记,如兽类有几种,鸟有几种,鱼类各有几种,这样就能记得快些。

  五、打电话

  目的:培养记忆力及想像能力,丰富词汇,促进语言能力的发展

  玩法:和孩子同向坐好(同时面向前)。妈妈伸出大拇指和小指凑到耳边模仿打电话,问孩子:鈥溛梗闶撬库濃溎慵易∧睦铮库濃溎惆职纸惺裁疵郑库濃溗谀亩习啵库濃︹

  要求孩子一一回答。

  六、看橱窗

  目的:发展观察力和记忆的准确性

  玩法:这个游戏适合在带孩子外出时进行。路过商店橱窗时,先让孩子仔细观察一下橱窗里陈列的东西。离开以后,要求他说出刚才所看到的东西。你也可以观看其他的事物,如观察文具盒里的物品,然后说出盒中共有多少件东西;观察公园里的花坛,说出有几种颜色的花,等等。

  七、字词记忆

  目的:扩大短时记忆的广度

  玩法:让孩子重复给他讲过的故事,看能记住多少字词;在一定时间内说出一些他熟悉的词汇,如交通工具、生活用品、动植物等方面的词,看他能记住多少。

  八、重复手势

  目的:扩大动作记忆的广度

  玩法:让孩子认真看着你做的5个手势。要求他在你做时不要跟着做。等你做完后,让他按顺序重复做出来。如果孩子不能顺利回忆5个手势,你可以把手势数量减少到3~4个,以后再增加到5个。

  1、握拳

  2、伸出中指和食指(胜利的手势)

  3、伸出大拇指(很棒的手势)

  4、伸出小拇指

  5、伸出5个手指

  九、听故事回答问题

  目的:培养有意注意和记忆力

  玩法:给孩子念故事的时候,要求他认真听,然后根据故事的内容回答问题。如:读小马过河的故事,可以问:鈥溗邓芮常库濃溗邓苌睿库

  十、回忆姓名

  目的:培养对人名的记忆力

  玩法:和孩子看电视或读书的时候,要求他注意记住故事中人物的名字,然后让孩子回忆每个人的名字

  这些在妈妈眼里这一定都是简单到不能更简单的游戏了吧。只要妈妈平时多留一个心眼,有目的,有计划的教育,宝宝就会有提高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十个可以提升孩子记忆力的亲子游戏》摘要: 二、动物运动会 目的:发展记忆力 玩法:妈妈将家里的小动物玩具集合起来,给每个小动物编上号。开始时让每个小动物都站在自己的号码上,请孩子记住,然后妈妈再将号码拿起来,并把号码弄乱,再让孩子给每个小动物...
相关文章提高记忆力的亲子游戏IQ+注意力+亲子教育
增强记忆力的11个小游戏10个提高记忆力的亲子游戏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