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 早期疗育

2015-11-12  | 早期 迟缓 及早 

  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过早期疗育这个词,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今天我们就来详解一下早期疗育到底是什么。

  什么是早期疗育?

  所谓早期疗育是针对有发展迟缓的儿童所提供的治疗与教育。早期疗育透过包括:医疗复健、特殊教育、家庭支持、社会福利等不同专业之整合介入,解决发展迟缓儿童各方面之发展落后或异常问题。

  早期疗育可减轻发展迟缓所造成的影响,并可以补救或预防造成儿童发展问题的发生,开发这些孩子的潜能。早期疗育可单独针对儿童或和家庭一起安排疗育。疗育可以在机构、家里或医院中进行。

  通常疗育可以在发现迟缓后任何时间开始,不过根据研究显示,疗育越早开始效果越好。

  为什么要及早疗育?

  迟缓儿童及早施行疗育可以促进这些儿童的发展,而早期疗育也可以对这些家庭提供支持。根据儿童发展的研究,人类学习和发展速度最快的时期是在学龄前几年。

  当一个孩子有发展迟缓或缺少机会学习时,早期疗育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一个发展迟缓孩子没有及早疗育,那么在以后时间学习特定的技能可能就会有困难。所以只有尽早接受疗育,这些儿童才可以将自己的潜力发挥。

  另外,早期疗育也可以对这些发展迟缓儿的家庭提供支持与帮助。有特殊儿童的家庭经常会感到失望、社会隔离、无奈与无助,或被别人贴上标签,而发展迟缓儿童的存在,也可能会影响家庭的和谐,进而干扰儿童的发展。

  残障儿童的家庭常被发现夫妻离婚比率和自杀率增加。早期疗育除了提供疗育外,也可以提供相关信息与 社会资源给父母,让他们懂得如何教养他们的孩子,并得到社会的支持与帮助,这样可以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休闲和放松自己。

  早期疗育真的有效吗?

  经过近 50 年的研究,早期疗育的确对这些儿童有帮助,也对家庭和社会有长期帮助。接受早期疗育的迟缓儿将来需要比较少的特殊教育,甚至有些儿童可以融入正常班级与一般儿童上课。

  早期疗育成功的关键因素?

  越早开始越好:许多研究显示越早疗育越有效。当诊断出小朋友有发展迟缓后,尽快让他们接受疗育所得到的效益最大。

  孩子家长的参与也是重要的。如果儿童家长有足够的技能在家里应付这些儿童的特殊需要,早期疗育的成功机会也越大。

  发展迟缓儿的照护不单只是儿童本身,还有他的家庭,因此需要的不只是医疗团队的投入,家长的支持与配合也是很重要的一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析 早期疗育》摘要:要及早疗育? 迟缓儿童及早施行疗育可以促进这些儿童的发展,而早期疗育也可以对这些家庭提供支持。根据儿童发展的研究,人类学习和发展速度最快的时期是在学龄前几年。 当一个孩子有发展迟缓或缺少机会学习时,早期...
相关文章孕妇若前一胎早期破水,下一胎也会早期破水预防感冒妙招连连看
解析少儿舞蹈2009年迎春杯高年级组复赛真题解析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