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母乳喂养最常见的五个问题

2015-11-12  | 母乳 荷尔 喂奶 

  一、鈥湸笠搪桠澙戳耍溉槊挥

  至今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来月经后的母乳在质量上有什么变化。来过月经的母亲应该继续哺乳,但是应该采取非荷尔蒙类避孕方式。含雌激素或黄体酮的荷尔蒙类避孕方式,的确会改变母乳的成分,降低乳汁分泌,因此最好避免。

  二、感冒咳嗽可以继续喂母乳吗

  一般的感冒发烧,是可以继续母乳喂养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妈妈在哺乳之前,必须洗干净手,而且哺乳时要戴上口罩,以免传染孩子。如果妈妈高烧38.5度以上且持续不退,应暂停哺乳先治疗。

  三、婴儿夜里是否有必要叫醒喂奶

  婴儿在熟睡时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没必要叫起来吃奶,婴儿时期宝宝饿了,拉了都会自己醒来的。

  四、宝宝乳头混淆怎么办

  1、立即停止使用奶瓶,停奶瓶必须彻底。在宝宝不饿的时候尝试亲喂,在宝宝饥饿的时候,用小勺或手指哺乳法喂养,或者用喂奶辅助器来辅助亲喂。总之,不要使用奶瓶。

  很多妈妈不舍得看到宝宝烦躁哭泣,一旦宝宝哭闹起来就又拿出奶瓶了。这样的方式教给宝宝的是:必须哭闹才会得到奶瓶。很多妈妈声称纠正了一个月甚至更久,大人孩子都受尽煎熬,却始终不能成功,就是因为没彻底停止使用奶瓶。妈妈要记住,如果不彻底停奶瓶,那就是在人为延长宝宝的混淆。

  2、提高奶量。乳头混淆的宝宝的妈妈,通常也都受到鈥溎趟蛔汊澋睦拧H橥啡樵稳鄙俦Ρξ钡拇碳ぃ塘可喜焕词呛苷5摹D趟缴伲Ρυ讲话浴1Ρυ讲怀裕趟驮缴佟U飧龆裥匝返拇蚱瞥艘勒ΡΦ娜橥坊煜杪杼岣吣塘恳彩堑蔽裰薄

  五、一直给宝宝纯母乳喂养,需要喂水吗

  有人认为经常给宝宝喝点温开水能有效防止孩子脱水。这种想法是有悖于当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出的鈥溎溉槲寡鹿鄣汊澋摹P鹿鄣闳衔谕ǔG榭鱿拢溉槲寡挠ざ4个月内不必添加其他食物和饮料,包括水。

  母乳内含有4-6个月内婴儿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物质,它不但含有婴儿所需的蛋白质、脂肪、和乳糖,而且还含有足量的维生素、水分和铁、钙、磷、微量元素等物质。母乳中的主要成分是水,这些水分对婴儿来讲已经足够了。

  因此,一般母乳喂养的婴儿不需要再另外喂水,但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比如婴儿发生高烧、腹泻发生脱水情况时,或服用了磺胺药物,或盛夏婴儿出汗多时,须另喂些温开水以补充体内水分的丢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析母乳喂养最常见的五个问题》摘要:指哺乳法喂养,或者用喂奶辅助器来辅助亲喂。总之,不要使用奶瓶。 很多妈妈不舍得看到宝宝烦躁哭泣,一旦宝宝哭闹起来就又拿出奶瓶了。这样的方式教给宝宝的是:必须哭闹才会得到奶瓶。很多妈妈声称纠正了一个月甚...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母乳喂养常见问题汇编一
吃母乳的婴儿智商高5.2分母乳喂养好处多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