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吃冬瓜吗

2015-11-11  | 维生 产妇 冬瓜 

  冬瓜营养十分丰富。每500克含蛋白质2克、碳水化合物9克、粗纤维3克、钙95毫克、铁2毫克、胡萝卜素0.15毫克、抗坏血酸75毫克。冬瓜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糖以及少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维生素B1、B2、C及尼克酸,其中维生素B1可促使体内的淀粉、糖转化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冬瓜与其他瓜菜不同的是它不含脂肪,含钠量、热量都很低。

  产妇可以吃冬瓜

  冬瓜配合一些肉类熬汤还能够起到利尿催乳的功效,有助于产后恢复和提高奶水质量。

  产妇吃冬瓜的好处:

  1、冬瓜有护肾、利尿、消肿等功效,产妇分娩后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排尿困难,在产后吃一些冬瓜能让产妇及早排尿,促进产后恢复。

  2、冬瓜配合鲫鱼、排骨等煮汤味道鲜美,产妇喝了可以开胃且补充营养,还能达到催乳的效果。

  3、冬瓜富含维生素C,钾盐含量高而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用冬瓜,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产妇吃冬瓜注意事项

  产妇最好不要为了减肥而大量进食冬瓜,以免造成营养摄入不均衡。脾胃虚寒易泄泻者应慎食冬瓜,久病与阳虚肢冷者应忌食。

  产妇要注意最好不要吃太多冬瓜,一周1-2顿有冬瓜的菜肴就好。刚分娩的产妇最好不要喝太多冬瓜汤,以免奶水过多又无法排出堵塞乳腺。

  产妇不要进食过多冬瓜,以免寒性的冬瓜对身体康复不利;不要进食生冬瓜,以免生冬瓜上带有的细菌危害人体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妇能吃冬瓜吗》摘要:95毫克、铁2毫克、胡萝卜素0.15毫克、抗坏血酸75毫克。冬瓜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糖以及少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维生素B1、B2、C及尼克酸,其中维生素B1可促使体内的淀粉、糖转化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冬瓜与其他...
相关文章江西童谣四则火腿冬瓜汤
果珍瓜条冬瓜汤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