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八单元测试卷

2015-11-11  | 伯牙 自利 德高 

  一、下面每组词语中,完全正确的一组( )

  A、 忧豫不决   囫囵吞枣   连锦不断   昂首挺胸

  B、 津津乐道   别俱一格   德高忘重   望而生畏

  C、 耀武扬威   气势汹汹   随心所欲   不拘一格

  D、 心惊肉跳   自私自利   庞然大物   形色勿勿

  二、下列一组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一切困难都难不到我。

  B、老工人在马路上协助交警保持交通秩序。

  C、在抗洪抢险斗争中,许多先进人物的事迹令我一辈子终生难忘。

  三、填字组词,选择恰当的填入括号中。

  余音绕( )   妙( )生花   引人入( )   美不胜( )

  ( )俗共赏   独具( )心   脍( )人口   巧( )天工

  四、先用鈥溇测澴肿榇剩缓筇钤诶ê爬铮⒁獠荒苤馗磁丁

  1、明朗的月光照着古朴的小镇,让这里的夜色显得分外的( )。

  2、照片上的她显得纯美又( )。

  3、请你( )下来,再想点办法。

  4、一天晚上,他在( )的小路上散步,听到断断续续的钢琴声。

  五、按要求改写句子。

  1、舞台对我有着神奇的吸引力。(改为感叹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贝多芬说鈥湶唬沂抢吹皇赘馕还媚锾摹b潱ǜ某傻谌顺谱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解释下面句子的意思:伯牙谓世再无知音,乃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判断下面的说法,对的打鈥溾垰鈥潱淼拇蜮溍椻潯

  1、鈥湼呱搅魉澯美幢扔骼智呙罨蚴侵呐笥眩部梢灾改炒Φ姆缇懊匀恕# )

  2、芬奇用他神奇的画笔,使蒙娜丽莎鈥溕衩氐奈⑿︹澇晌擞篮愕拿赖南笳鳌 ( )

  3、伯牙是春秋时期楚国著名的音乐家,他断绝琴弦是为了悼念自己的知音-----钟子期。( )

  4、《月光曲》一文主要写贝多芬的钢琴曲《月光曲》的意境及内容。(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八单元测试卷》摘要:芬说不,我是来弹一首给这位姑娘听的。改成第三人称转述 。 3、解释下面句子的意思:伯牙谓世再无知音,乃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 。 六、判断下面的说法,对的打√,错的打×。 1、高山流水用来比喻乐曲...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六年级试卷:人教版小学语文第十二册第六单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