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奥数应用问题

2015-11-11  | 奥数 一根 糖水 

  1、甲、乙两包糖重量的比是4:1,如果从甲包取出10克放入乙包后,甲、乙两包糖重量的比是7:3。那么两包糖重量的总和是多少克?

  2、36名学生在阅览室看书,其中女生占 4/9,后来又有几名女生来看书,这时女生占所有看书人数的9/19 ,后来又有几名女生来看书?

  3、在浓度为10%的硫酸溶液20千克中,再加入多少千克浓度为30%的硫酸溶液,就可以配成浓度为22%的硫酸溶液?

  4、现有浓度为15%的盐水20千克,要使盐水的浓度提高到20%,需要加多少千克盐?

  5、甲容器中有含盐25%的盐水80克,乙容器中有盐水120克。现将甲、乙两容器中的盐水混合后得到含盐的40%的溶液。求原来乙容器中盐水的浓度。

  6、浓度为70%的糖水和浓度为55%的糖水混合,配制成浓度为65%的糖水30000克,需要浓度为70%和浓度为55%的糖水各多少克?

  7、甲、乙两货仓原有货物250吨,现在甲仓又运进36吨,乙仓运出1/3 ,这时甲、乙两仓所存货物重量相等。问世乙仓原有多少吨?

  8、两根钢管,一根长2.7米另一根长1.8米,两根都截去同样的一段后,短的一根剩下的长度是长的一根剩下的 ,每根都截去了多少米?

  9、甲、乙两人存书的本数比是3:2,如果乙送给甲6本书,这时乙存书的本数与甲存书的本数之比是1:3,问原来甲、乙两人各存书多少本?

  10、两个油桶各有油若干千克,如果从第一桶倒入第二桶1.2千克,两桶油的重量相等。如果从两桶油中各取出0.6千克,那么第一桶余下的 等于第二桶余下的 。原来两桶各有油多少千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奥数应用问题》摘要:入乙包后,甲、乙两包糖重量的比是7:3。那么两包糖重量的总和是多少克? 2、36名学生在阅览室看书,其中女生占 4/9,后来又有几名女生来看书,这时女生占所有看书人数的9/19 ,后来又有几名女生来看书? 3、在浓度为...
相关文章三升四暑期奥数学习指导孩子被家长逼着奥数
我心目中的学而思老师专家:全民学“奥数”是灾难性的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