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坑爹真经” 你中了几个

2015-11-10  | 胎毒 新生 米酒 

  父母们总是这样,永远都想要把最好的都给孩子,包括育儿方法跟教育。毫无疑问,新手妈妈们都喜欢在网络上扎堆聚在一起交流育儿心得,这本是件挺好的事情,可有时候如果你不注意甄别,也许取得的就不是鈥溦婢澚耍氢溈油蘧潱

  一、孕妇和新生儿都要去胎毒

  不少孕妈在孕晚期的时候,都会被长辈们逼着吃各种所谓鈥溔ヌザ锯澋亩鳎裁窗端蠖斓鞍。刻旌嚷潭固腊。谷换褂幸忍酪┑拟︹γ窦湟惨恢庇懈律溔ヌザ锯澋南八祝热绯錾谝豢谟Ω煤然屏踔粱褂兴岛绕咸烟撬④怂雀髦肘溕袼澋模庋氖履愀晒穑

  真相: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其实都没有鈥溙ザ锯澱庖凰捣ǎ米悸杪璩院瓜滦旱亩鳎苋菀椎贾略懈纠亲由踔烈⒃绮T懈驹谠衅诙喑允卟怂⑸俪杂湍逍晾钡氖澄锞捅壬垛溋榈っ钜┾澏记俊P律牡谝豢诘比皇悄溉榱耍ΡΦ某ξ改敲唇咳酰婢黄鹪勖钦饷凑厶谀兀

  二、 坐月子喝米酒能下奶

  这个说法算是普及得最广的了,不少地区都有给产妇喝米酒下奶的习惯,甚至还不让产妇喝水,渴了 全部用米酒代替。米酒里都有些啥?水、糖分、酒精还有氨基酸等。酒精进入到乳汁后再被宝宝吸吮,你觉得这样靠谱吗?

  有人说,因为米酒都煮沸了所以酒精都挥发了,事实还真是这样,但没了酒精岂不剩下的就只是糖水混合物了?与其这样大费周章,还不如多喝点水呢,而且还不容易发胖。

  真相:没煮过的米酒中的酒精不但抑制乳汁分泌,还会危害宝宝健康,煮过的米酒除了让新妈多长肉,还真没别的特殊功效。母乳妈妈多喝水、喝汤(切忌油腻),让宝宝勤吸吮才是最有效的下奶良方。

  三、宝宝鈥溕匣疴澓惹寤鸨Α⒛谭郯槁

  宝宝有眼屎是上火吗?宝宝有口气是不是上火?孩子便秘了该不会是上火了吧鈥︹ι督锈溕匣疴潱勘ΡΤ錾笥捎谝恍┥碓蚧蛭寡坏保赡芑岢鱿终推⒎牌ā⑴疟惴丫ⅰ⒈忝亍⑸嗵Π缀瘛⒊な睢⒀凼旱鹊任侍猓庑┖芏嗍焙虿⒉皇氢溕匣疴澋贾碌摹

  妈妈们怕孩子鈥溕匣疴潱谑巧碳颐抢窗锩α耍髦中颇茆溔セ疴澋母ㄖ称烦隼戳恕J裁瓷匣鹁秃肉溓寤鸨︹潱Ρ饶谭垡咨匣鸩幌谀谭劾锛逾溎谭郯槁骡潱庑┢涫刀疾豢科住

  真相: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在不能母乳喂养的情况下,配方奶粉可以满足婴儿6个月前的所有营养需求。各种针对配方奶粉的奶粉伴侣,其成分只会加重孩子的肾脏负担,可谓是因小失大。

  四、给宝宝吃肉松

  想当初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家人就在超市买了一大包所谓鈥溣び锥馑赦潱蚁瘸⒘讼拢歉鑫兜揽刹皇且话愕拟溨剽澃。∠炔凰嫡馊馑稍鲜欠裥孪士煽浚嗜庵谱鞒扇馑珊螅唤龃蟠蠼档停一乖谥谱鞴讨刑砑恿舜罅康奶砑蛹粒阏娴木醯谜獗认嗜飧屎媳Ρβ穑

  真相:不管是猪肉松还是牛肉松、鱼肉松,不仅营养低而且质量无法保证,不如给孩子多吃点鲜肉、鲜鱼,这才最靠谱!

  五、宝宝喝米汤营养好

  之前就曾遇到过一个妈妈,宝宝快7个月了,添加辅食后不但不长体重,反而还越来越瘦。了解情况后才知道,家人因为担心宝宝吃别的消化不好,所以辅食一直是以喝米汤为主。不少家长尤其是老人都觉得米汤营养很丰富,甚至比米粉、配方奶更好,其实这种认识是很片面。

  真相:宝宝开始添加辅食后首选含铁米粉,米粥、米粉、配方奶的营养都比米汤更丰富。

  六、小宝宝睡防侧睡枕或定型枕防偏头

  不少准妈妈早早地就给即将出生的宝宝准备了好几个枕头,比如防侧睡枕、定型枕、决明子枕等等。俏妈去某宝逛了下,发现这类新生儿枕头卖的还挺火。比如防侧睡枕,它是用固定在枕头两侧的填充物来促使宝宝一直保持仰卧的睡觉姿势,以此预防偏头。

  但是,防侧睡枕很容易给宝宝造成危险,当宝宝不小心转成侧卧或者俯卧姿势后,就极有可能发生窒息。还有,在给宝宝用这种枕头的时候咱们考虑过孩子的感受么?被这样固定住失去鈥溩杂赦潱娴亩院⒆雍寐穑

  真相:宝宝在头颈还无法竖立之前是不需要睡枕头的。导致偏头的最主要原因是斜颈,定型枕对治疗斜颈并无多少作用。如果宝宝出生后头型不对称,不如调整孩子的睡觉姿势来改善和预防。

  七、小孩子要多吃鸡蛋

  鈥湽裕绮筒怀裕Φ暗贸遭潯⑩湹鞍撞怀裕盎频贸遭潯⑩溞『⒆佣喑约Φ安拍苌硖搴免濃︹Γ嗨朴谡庋幕埃遣皇翘藕芏欤考Φ安还螅词潜Α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各种微营养素,能满足孩子身体发育的多种营养需要。谁家要是有小宝宝,家人总是费尽心思买来一大堆的土鸡蛋给孩子吃。

  但是,鸡蛋也并非是吃得越多越好的。孩子吃太多的鸡蛋不仅容易消化不良,加重肠胃负担,而且还会增加过敏的风险。

  真相:宝宝吃鸡蛋一定要适时、适量。一般建议孩子8个月大后再添加蛋黄,1岁内尽量不吃蛋白;1岁以内建议每天最多吃一个蛋黄;1岁以后,普通大小的鸡蛋一般1-1.5个就可以了;易过敏或者肥胖的宝宝更要少吃甚至停吃鸡蛋。

  八、宝宝发烧用退热贴

  退热贴似乎早已成了不少家庭常见的药箱必备品,宝宝发烧了不管三七二一先贴上一片降降温。这玩意儿真的能退热吗?

  不少儿科专家和医生都曾指出,退热贴对宝宝发烧并无多少作用,充其量也就是让妈妈们安心一点罢了。而且我还遇到过好几个因为贴了退热贴额头长满一片红疹子的宝宝,有些退热贴不仅气味重,成分也不明,我曾经试着自己贴上一片,真没觉得有啥舒服的感觉,反倒被那气味熏得直恶心。

  真相:宝宝发烧后体温如果低于38.5℃,可以采取温水擦浴或者洗浴的方法进行物理降温;体温超过38.5℃,服用退热药才是降温的最好办法。

  九、宝宝要多补钙、锌、DHA等

  鈥湵Ρλ醢⊥肥遣皇侨备柒潱湵ΡΠ烁鲈铝嘶姑怀ぱ溃侨备坡疴潱満⒆影胍箍弈帧⑺卟缓谜馐侨备坡疴濃︹Σ唤鋈绱耍Ρλ醢龊埂⒄硗骸⒆呗吠淼鹊认窒蠖既寐杪杳窃俅位骋珊⒆邮遣皇氢溔备柒澚恕

  上面这些问题其实都和缺钙没多大关系,有些是婴幼儿特殊生理现象,有些完全是其它原因所致,咱能别啥事都扯到鈥湼柒澤厦婧妹矗砍瞬垢疲杪杳腔谷戎愿⒆硬剐俊⒉笵HA等,这些东西真的需要给宝宝补吗?只能说商家的宣传太深入人心了。

  真相:母乳喂养的宝宝出生满2周开始,每天只需额外补充400IU的维生素D就可以了;喝配方奶的宝宝在添加辅食前不需要额外补充任何营养素。宝宝4-6个月大后,只需开始添加含铁丰富的辅食(含铁米粉、肉类、绿色蔬菜等)就能保证宝宝的身体发育需要了。没有特殊原因,只要做到合理饮食,孩子是不需要额外补钙、锌、DHA的。

  十、喝奶粉的宝宝一定要喝水

  似乎这已经成了不少人的共识,鈥満饶谭廴菀咨匣疴潯K裕昵岚致杳俏朔乐贡Ρ扰浞侥毯筲溕匣疴潱看味家钔庠俑Ρξ挂恍┧惺焙蚝⒆硬话龋杪杳腔沟孟刖“旆ㄎ菇ァ

  知道宝宝为什么不爱喝水吗?大部分情况下是因为他压根不缺水!不渴的时候谁爱喝水呢?

  真相:配方奶并不会导致鈥溕匣疴潯66个月内的宝宝不管是喝母乳还是喝奶粉,只要奶量正常都是不需要额外补水的,因为母乳或配方奶中大部分成分都是水,已经足够满足孩子的需要了,额外补充只会加重肾脏负担。

  小精灵温馨提示:

  新手妈妈们在带娃的路上难免会一不小心办了鈥溈油掴澋氖露馄涫狄裁簧叮母雎璨皇且宦返沧裁拦龃蚬吹哪兀

  带娃虽然要讲究科学,但有时候也不能纯粹鈥溦帐殁澭⒆印@砺劢岷鲜导什攀怯驳览砼叮「鋈司醯茫淮瘟酱蔚拟溛ス娌僮麾澔共恢劣谠斐啥啻笊撕Γ灰鸶沙鲆恍┘说椭巧痰纳凳戮托辛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十大“坑爹真经” 你中了几个》摘要:汤啊,竟然还有要喝汤药的……民间也一直有给新生儿去胎毒的习俗,比如出生第一口应该喝黄连水,甚至还有说喝葡萄糖水、荠菜水等各种神水的,这样的事你干过吗? 真相: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其实都没有胎...
相关文章相马真经幸亏没讲《四十大盗》
《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广州受追捧中国十大童装品牌各具特色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