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冲奶粉方法 你中招了吗

2015-11-10  | 奶粉 奶液 中招 

  错误的冲奶粉方式轻则会让宝宝肠胃不舒服,重则会危害宝宝的性命安全。所以妈妈们一定要仔细的看下面的错误冲奶方法,及时改正。

  一、水温随心所欲危害

  婴幼儿奶粉中有不少热稳定性较差的营养成分,如果使用较高温度的开水冲奶粉,容易流失营养;冷水冲奶粉能充分溶解,宝宝肠道很受伤。

  纠正:市面上的主流奶粉产品都是经过相关质检部门的检验,不含致病菌,所以为了保证营养,大多数奶粉所建议的冲调温度多数都在70℃以下。具体不同牌子的奶粉,建议的水温不一样,所以新购买一种奶粉饮用时,最好看看说明。

  二、频繁更换奶粉

  危害:无论是由一种牌子换到另一种牌子,还是同牌子的由一个阶段换到另一个阶段,这个过程就叫做转奶,容易导致宝宝肠胃不适。

  纠正:转奶初期,必须两种奶粉混合吃。先在老的奶粉里添加1/3的新奶粉,吃过两三天后都没有不适的话,再老的、新的奶粉各1/2吃两三天,再老的1/3、新的2/3吃两三天,最后过渡到完全用新的奶粉。另外,在转奶的那几天不要添加其他新的辅食,宝宝生病(感冒、发烧等)及接种疫苗期间也不适合转奶。

  三、勺子搅拌,使劲上下摇晃危害

  会让奶液产生大量的气泡,而宝宝喝了含有大量气泡的奶液,容易胀气打嗝吐奶。

  纠正:按比例加入水和奶粉后,套上奶嘴,用双手手掌夹紧奶瓶,水平方向来回滚搓,请记得温柔一点哟!建议妈妈在开药后,不妨问一问医生,哪种药最重要,哪种其次,这样在喂药时就能有所侧重了。

  四、纯净水or矿泉水冲奶危害

  纯净水与蒸馏水一样,不含杂质或细菌的水,也不含各种无机盐,缺少了普通自来水中含有的矿物质;而矿泉水则与纯净水相反,当中含有的矿物质含量多且复杂。若长期使用这两者冲奶粉,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纠正:使用经过净化、煮沸、冷却到适宜温度的白开水最为合适。无知爸妈冲奶粉,差点夺走宝宝生命!盘点10妈9错的冲奶法

  五、先加奶粉后加水危害

  先加奶粉后加水,实际水量会少于奶粉冲调指示中水量,不能保证冲调浓度的精准性;再者,先加奶粉后加水,奶粉比较容易结团,溶解不均匀,不利于消化。

  纠正:谈主任介绍,正确的冲调次序应该是,根据奶粉罐上标注冲调比例,先往奶瓶中加入温水,然后取适量的奶粉加入奶瓶中。

  六、放凉的牛奶煮沸再食用

  危害:已经冲调好的奶粉若再煮沸,会使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结构发生变化,从而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纠正:泡好的奶粉在未吃过的情况下,常温存放不能超过2小时;若放在冰箱冷藏,则不能超过24小时。短时间内未喝完的牛奶变凉,可以将装牛奶的奶瓶放进盛热水的容器内温热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错误的冲奶粉方法 你中招了吗》摘要:数奶粉所建议的冲调温度多数都在70℃以下。具体不同牌子的奶粉,建议的水温不一样,所以新购买一种奶粉饮用时,最好看看说明。 二、频繁更换奶粉 危害:无论是由一种牌子换到另一种牌子,还是同牌子的由一个阶段换...
相关文章常换奶粉牌子孩子易体质过敏给宝宝冲奶粉的错误主张
给宝宝冲奶粉七大错误之举如何识别奶粉的真假?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