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的禁忌论都是真的么

2015-11-10  | 孕妇 鞣酸 忌口 

  不少女性怀孕后,家中老人都会列出一大堆忌口的食物,告诉女性朋友千万不可食用。很多准妈妈为了腹中的宝宝,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以至于这也不敢吃,那也不敢吃。那么,孕妇忌口有没有道理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螃蟹寒凉不能吃

  其实螃蟹还是可以吃的,但要防止腹泻。螃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螃蟹有腥味,一些对气味比较敏感的孕妇可能会出现反胃的症状,而且,螃蟹是寒性食物,多吃容易引起腹泻。因此,孕妇最好少吃螃蟹,偶尔吃一点点解解馋就好。

  二、柿子是孕妇的大忌

  其实,柿子剥掉皮后还是可以吃一些的。柿子之所以被列为孕妇禁口食物,主要是因为它含有较多的鞣酸,若人体大量吸收这种物质容易降低对钙、锌、镁、铁等矿物质的吸收率,进而间接影响母婴健康。此外,空腹吃柿子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甚至形成结石,正常人也不宜多吃。因此,柿子可以不必忌口,但也不能多吃,吃之前最好将皮剥掉,因为鞣酸主要存在于柿子皮中。值得一提的是,柿子最好避免与红薯、牛奶等不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

  三、吃山楂容易流产

  事实上,只要把山楂做熟还是可以吃的。这是因为山楂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和果酸,生吃会对胃产生一定的刺激,所以建议孕妇吃煮熟的山楂,比如山楂罐头、炒红果、山楂酱等。

  四、孕妇不能吃生食

  这是合理的。因为一些生食,比如生鱼片,因为其未经充分加热,加上在储存和运输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往往带有许多寄生虫和病菌,可能会给孕妇的胎儿带来伤害。此外,建议孕妇、正在备孕或正处于哺乳期的女性、婴幼儿都不要食用剑鱼、鲨鱼、马头鱼、马加鱼等大型鱼类,同时建议孕妇少吃罐头的金枪鱼、鳕鱼等,这些鱼类中容易含有过量的汞,可能会对宝宝的大脑发育造成危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的禁忌论都是真的么》摘要:导致消化不良,甚至形成结石,正常人也不宜多吃。因此,柿子可以不必忌口,但也不能多吃,吃之前最好将皮剥掉,因为鞣酸主要存在于柿子皮中。值得一提的是,柿子最好避免与红薯、牛奶等不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 三...
相关文章生育健康聪明宝宝记住16禁忌预防接种的禁忌征
健康怀孕行为禁忌篇孕妇禁忌的中草药
哪些情况不适合怀孕 男人备孕期间这些食物不宜多
有甲亢会影响怀孕吗 甲亢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性吸烟喝酒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少吃9种食物 才能成功生孩子
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想怀孕 千万不能这么备孕
多囊患者要注意 这些习惯最易伤卵
男人习惯影响后代 不良习惯藏在精子里
瘢痕体质女性怀二胎 间隔期别超4年
经常这样穿的女性以后怀孕会比较困难 看看你是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