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入冬之后如何养生

2015-11-10  | 准妈妈 葡萄 葡萄干 

  进入冬天,准妈妈应该要坚持锻炼身体,千万不要因为天气变得寒冷而中断。孕妈妈在冬天很容易出现抽筋,这是跟冬天天气变得更加寒冷有很大的关系。加上孕妇本身缺乏钙物质,就更加容易导致孕妈妈出现抽筋现象。在晚上更加容易出现,发生抽筋的时候可以按摩脚部,或是走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一、孕妈妈饮食篇

  在冬天由于需要消耗大的热量,消化功能也变得相对增强。需要适当补充一些营养物质来满足对母体以及胎儿的所需要的能力。可以多吃肉食、蛋类、鱼等,同时水果蔬菜同样是不能够忽视,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来提供母体的需求。

  在冬天虽然需要更多的热量来维持体内,但不适应吃过热的食物,主要以温补食物为主要。同时以清淡、新鲜、营养均为前提。冬天准妈妈不适应盐分含量高的食物,同时吃火锅也要值得注意,很多人围在一起吃火锅,往往不知不觉就吃过多,造成摄入跟多的热量。

  二、准妈妈适合吃食物

  1、葡萄干

  葡萄干当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对于中老年人、孕妇以及体弱多病者是滋补是佳品。因为它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同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葡萄干具有补气、补血、暖胃功能,对于神经衰弱以及疲劳过度患者也是具有滋补作用。

  2、蜂蜜

  在冬天,每天能够喝上3-4汤匙的蜂蜜不仅能够补充营养还能保证大便每天畅通。因为蜂蜜可以促进消化吸收,还能增进食物,提高睡眠以及机体低廉。对于婴幼儿的**具有积极的作用,蜂蜜还含有蔬菜中的全部营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入冬之后如何养生》摘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来提供母体的需求。 在冬天虽然需要更多的热量来维持体内,但不适应吃过热的食物,主要以温补食物为主要。同时以清淡、新鲜、营养均为前提。冬天准妈妈不适应盐分含量高的食物,同时吃火锅也要值得...
相关文章孕期该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入冬 宝宝的吃穿玩
动静结合安度孕期孕期动静相宜有利于优生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