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 五年级北京小升初家长的择校要点

2015-11-10  | 小升 实诚 北京 

  一、做到心中有数

  1、【公立还是民办】

  【关于公立】近几年,北京小升初想通过择校进入公立中学较难,很多途径已经走不通,目前为止,还有些门路的就是QHF系列-LX,十一学校-实诚,XCSY-LJX,斑点狗-JF,因此以这些学校为目标校的家长们需提前了解信息,掌握相应动态,便于后期操作!还有一种途径是投递简历,但每年情况或有不同,一般简历的投递是放在每个学校的门卫处,家长们可常去学校门口鈥溩咦哜潱教角榭觥

  【关于民办】因为跨区的严格限制,不少北京小升初家长希望通过就读民办校让孩子进入教育强区接受教育。民办校的确是小升初最佳的保底校,不过民办校并不是交钱就能上的,也会通过严格的选拔,如北达资源,首先是得有北京户籍,其次是小学四、五、六年级成绩均达到优良才有报名资格,师达也是会组织入学面试,面试通过才会录取鈥ΑR虼耍悦癜煨N勘晷5男∩跫页ひ残枞险孀鲎急浮

  2、【走读和住读】

  其实住读对孩子更加有利,对于孩子独立性的养成,还有孩子情商的培养都是有好处的。但是很多家长会有两个疑问:1、孩子从来没有住过校,不知道是否能适应,2、女孩子住校会想家。

  其实孩子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超乎你的想象,家长做个实验就会发现,让孩子去参加一个陌生的活动,你自己不出现,在一旁偷偷的看,你会发现孩子很快就能融入环境,住校一般一到两周就能适应。然后第二个问题是女孩子比男孩子更能适应,往往女孩子在这个阶段成熟比男孩子早,往往晚上躲在被窝哭的,想妈妈的 是男孩子,而不是女孩子。(来源于网络)

  3、【根据孩子的能力选择学校】

  家长们在择校时需要根据孩子的能力去选择一所学校,千万不要好高骛远,因为孩子的能力如果跟不上,在好学校的学生生活应该也不会很快乐的。所以家长给孩子选择学校一定要理性,根据孩子的能力选择。

  4、【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是以学籍还是户籍为升学依据】

  北京小升初目前是以学籍为主,也有学籍、户籍、房产不是属于一个区的,可能涉及到跨区的问题,家长如果有跨区打算,需提早参考以往跨区要求,看自己是否符合相关条件,以早做准备。

  二、了解目前情况

  目前为止,北京小升初针对4、5年级孩子的招生的学校主要有:

  1、四年级

  八中素质班和少儿班

  2、五年级

  人大附中早培、建华实验学校的七年一贯制班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四 五年级北京小升初家长的择校要点》摘要:通过才会录取…。因此,以民办校为目标校的小升初家长也需认真做准备。 2、【走读和住读】 其实住读对孩子更加有利,对于孩子独立性的养成,还有孩子情商的培养都是有好处的。但是很多家长会有两个疑问:1、孩...
相关文章小升初如何择校如何应对“限制跨区择校”?
全国人大:义务教育不要择校费PETS是北京小学生的新战场?
【官方排名】2018全国小学排名 全国小学排名201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2018北京小升初择校参考:北京密云区中学名单整
学生家长分享经验:小学及小升初择校篇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
2017小升初日历 重要时间节点一览表
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
重庆2017小升初择校重要性详解
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