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喂养的奶粉选择

2015-11-10  | 喂养 奶粉 高适 

  人工喂养的奶粉选择上需要格外谨慎。宝宝还处于身体免疫系统都未完全健全的阶段,如果喝了劣质奶,那么将会直接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妈妈们最好根据宝宝的年龄段选择针对各个阶段的婴幼儿,奶粉的配方不尽相同。哪些奶粉适合人工喂养呢?

人工喂养的奶粉选择

  1、牛奶所含乳糖较人乳为少,矿物质成份较高,但不利于新生儿、早产儿、肾功能较差的婴儿。另外,牛奶含锌、铜较少,含铁量虽与人乳相仿,但其吸收率仅为人乳的l/5。为了提高牛奶品质,人们将牛奶制成各种乳制品,常见的有全脂奶粉、蒸发乳、酸奶、婴儿高适应配方奶粉、甜炼乳。其中婴儿高适应配方奶粉含有尾乳糖及强化维生素、锌、铜、铁等,适合于年幼婴儿喂养。

  2、羊奶其成分与牛奶相仿,蛋白质与脂肪稍多,叶酸含量极低,维生素B12也少,故羊乳喂养者应添加叶酸和维生素B12,否则可引起巨幼红细胞性贫血。

  3、代乳品以大豆类代乳品的营养价值较谷类代乳品为好,但这类乳品脂肪和糖较低,供能较少,钙也少。所以在作为人工喂养奶品制备时应补足所缺成分,可作3-4个月以上婴儿的代乳品,3个月以下婴儿因不易消化最好不用豆类代乳品。

  总的来说,初生的婴儿应该使用婴儿配方奶,6个月以后选择助长奶粉,9个月以后可以食用全脂牛奶。在选择时,妈妈们一定要看清楚奶粉罐上或袋子上会明确标注是适合哪个阶段婴儿食用的奶粉,选择信誉良好的知名品牌的产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工喂养的奶粉选择》摘要:见的有全脂奶粉、蒸发乳、酸奶、婴儿高适应配方奶粉、甜炼乳。其中婴儿高适应配方奶粉含有β乳糖及强化维生素、锌、铜、铁等,适合于年幼婴儿喂养。 2、羊奶其成分与牛奶相仿,蛋白质与脂肪稍多,叶酸含量极低...
相关文章人工喂养妙法人工喂养自己的宝宝
初学喂奶(下)人工喂养的3个疑问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