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的作用是什么

2015-11-09  | 叶酸 维生 神经管 

  叶酸是备孕女性必须补充的维生素,那么,叶酸的作用是什么?叶酸的副作用有什么?一起来看看。

  一、叶酸的副作用是什么

  通常叶酸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目前,服用叶酸最大的问题不是叶酸副作用的问题,而是叶酸服用过量的问题。 一般超出成人最低需要量20倍之内也不会引起中毒。但凡超出的叶酸的量均从尿中排出。但是,人体如果服用大剂量叶酸片也可能会产生毒性。目前,孕前孕期的女性一般每天服用400微克即可。

  二、叶酸的作用是什么

  1、预防孕妇贫血,孕妇的身体需要叶酸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调查显示,中国育龄女性的贫血患病率为20.6%。叶酸摄入不足,也可能会使孕妇贫血。

  2、降低宝宝出生缺陷的风险,服用叶酸片可以预防胎儿先心病等出生缺陷。

  3、预防神经管缺陷,神经管缺陷是中国常见的新生儿先天畸形。如果女性在受孕前至少一个月,并且在孕期的头3个月都坚持每天服用推荐剂量的叶酸,就能把宝宝出现神经管缺陷的风险降低50%~70%。

  4、影响DNA和细胞的基本结构,因此,获得充足的叶酸,对快速增长的胎盘和和宝宝都特别重要。

  5、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可以减少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

  三、叶酸是什么

  叶酸(FolicAcid)也叫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存在于小到病毒、细菌,大到人类的所有生命系统中,因最初是从菠菜叶中提取得到的,故称为叶酸。

  叶酸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妇缺乏叶酸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生时出现低体重、唇腭裂、心脏缺陷等。如果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引起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而导致畸形。因此,准备怀孕的女性,可在怀孕前就开始每天服用400微克叶酸。

  四、缺乏叶酸的影响

  孕早期 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畸形、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从而增加包括无脑儿,脊柱裂的发生率。另外还可引起早期的自然流产。

  孕中、晚期,叶酸不足,孕妇易发生胎盘早剥,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巨幼红细胞性贫血:胎儿易发生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和出生低体重,而且这样的胎儿出生后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都会受到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叶酸的作用是什么》摘要:管缺陷的风险降低50%~70%。 4、影响DNA和细胞的基本结构,因此,获得充足的叶酸,对快速增长的胎盘和和宝宝都特别重要。 5、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可以减少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 三、叶酸是什么 叶酸FolicAci...
相关文章叶酸对胎儿脑发育的重要作用怀孕时吃叶酸有没有什么讲究
大量摄入叶酸可以生双胞胎?孕早期多吃含叶酸丰富的食物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