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通过尿液来了解宝宝的健康状态

2015-11-06  | 尿液 宝宝 难闻 

  小宝宝虽然还不会说话,可是护理的人一定要认真观察哦,他们已经可以把他的全部情况都通过别的方式反映给你了。比如他的饮食、哭闹、甚至是粪便尿液。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如何通过尿液来了解宝宝身体的健康状态。

教你如何通过尿液来了解宝宝的健康状态

  一、尿液颜色异常

  如果宝宝的尿液颜色有所变化,同时排除食用了同种颜色的食物后,那么爸爸妈妈要引起重视了,例如如果孩子的尿液颜色很黄,即有可能是身体脱水也有可能是黄疸,前者通过补充水分可以缓解,后者需要及时就诊。

  二、孩子多尿

  如果孩子频繁上厕所,同时伴有口干舌燥,容易感到肚子饿,经常乏力以及尿液发甜等症状,那很有可能是Ⅰ型糖尿病,父母要及时带他们去就医,让症状得到控制。

  三、尿味难闻

  一般来说,宝宝的尿液并不难闻,而且没有特别大的味道,这跟他们的饮食结构也有关系,孩子没有成人吃的那么杂,但若是突然发现宝宝的尿液浑浊不清同时伴有难闻的气味,那就要警惕孩子是否有尿路感染了,若此时同时伴有食欲下降,呕吐恶心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四、孩子少尿

  如果孩子的日常饮用水摄入量没有变化,但尿液排出量却少了很多,这就需要父母多注意了,大部分的婴儿代谢旺盛,每隔两小时左右就会有尿意,如果宝宝长时间不尿尿,家长不妨可以试试皮肤弹性测试,即轻轻按压孩子的腹部皮肤,若是在2秒内能够恢复原状即没有大碍,另外家长也要看孩子是不是有其他的不适,减少脱水的可能性,如果孩子好几天都是这样子,那保险起见,还是去医院看看。

  小精灵温馨提示:

  孩子一些身体健康信号不能够忽略,他们往往能够让医生可以通过这些早期的症状更快,更准确的判断出孩子的身体异常,从而更有把握对症下药,让孩子的身体可以不受到疾病的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如何通过尿液来了解宝宝的健康状态》摘要:了。比如他的饮食、哭闹、甚至是粪便尿液。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如何通过尿液来了解宝宝身体的健康状态。 一、尿液颜色异常 如果宝宝的尿液颜色有所变化,同时排除食用了同种颜色的食物后,那么爸爸妈妈要引起重视了,...
相关文章从尿液判断宝宝的健康小儿尿路问题大集结
尿液不正常可能是尿路感染从宝宝尿液判断健康情况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