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冬季预防宝宝感冒的方法

2015-11-06  | 姜黄 感冒 罗勒 

  冬天是感冒的高发期,宝宝的体质又太过娇弱,一不小心就得了感冒。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了七种可以预防感冒的小方法,赶紧来学习一下。为家里宝贝的健康护航吧!

七种冬季预防宝宝感冒的方法

  一、泡罗勒叶

  沸水泡罗勒叶后给孩子服下可以帮助孩子缓解咳嗽症状,此外,它还有缓解胸闷气短的作用。

  二、蒸汽浴

  如果你的小孩患了感冒并且呼吸不顺畅,可以尝试让孩子站在浴室内,用脸盆接好热水放在面前,让孩子吸入热蒸汽至少10到15分钟,症状会有所缓解。在水中添加桉叶油还可以帮助你的孩子舒缓呼吸系统。

  三、吃蜂蜜

  蜂蜜舒缓作用十分有效,每天给孩子的饮食中加入少许蜂蜜,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如果你的孩子年龄超过五岁,可以混合一汤匙肉桂粉效果更佳。

  四、用盐水漱口

  用一杯热水加入一茶匙盐的盐水来漱口可以缓解喉咙痛。让你的孩子用盐水漱口一天两次,不仅可以增强口腔健康,还能够帮助那些喉咙疼痛的孩子们缓解症状。

  五、姜黄牛奶

  姜黄是已知的治疗病毒性感染,如孩子出现感冒咳嗽症状,可以把姜黄粉末加入一杯热牛奶,每晚给孩子冲服。它不仅可以即时缓解孩子喉咙痛和流鼻涕的症状,还能够为你的小孩提供丰富的钙离子。

  六、按摩

  按摩工作最适合那些2岁以下的儿童。家长平时可以在宝宝的胸部、背部、颈部区域用芥子油进行按摩,有增强其免疫力的作用。同时在宝宝的手掌和脚掌上按摩能够起到快速缓解症状的作用。

  七、常给孩子补水

  如果孩子开始出现打喷嚏和咳嗽的症状,那么为其补水是十分必要的一种举动。养成孩子定期饮水的习惯能够增强其本身的免疫力,同时减少其感冒、咽喉感染等情况的发生。如果孩子不喜欢喝水,还可以多为其提供热汤或者果汁,这对其的身体也是一种很好的能量补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七种冬季预防宝宝感冒的方法》摘要:勒叶后给孩子服下可以帮助孩子缓解咳嗽症状,此外,它还有缓解胸闷气短的作用。 二、蒸汽浴 如果你的小孩患了感冒并且呼吸不顺畅,可以尝试让孩子站在浴室内,用脸盆接好热水放在面前,让孩子吸入热蒸汽至少10到15分...
相关文章冬天为何宝宝更易感冒冬天感冒需要妈妈们特别注意
宝宝冬季感冒预防策略冬季如何预防宝宝感冒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