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以内,最好不要穿高领衣服

2015-11-06  | 加衣 大运 高领 

  天气渐凉,孩子该怎么穿?是让很多妈妈伤脑筋的事,穿少了,孩子容易冻感冒,穿多了,孩子容易出汗,生痱子,甚至出现捂热综合征。而且,孩子的活动能力亦会有不同程度的受限,尤其是正处于大运动发育期的孩子,更会受到影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科主治医生谭慧园介绍,秋季孩子穿衣,要遵循四个原则:秋冻、头凉、脚暖、肚暖。最好别给孩子穿高领毛衣、绒衣和羽绒棉服。

  诀窍:摸孩子的颈背部和双手

  鈥満⒆油ǔ;嵩3~4个月时学翻身,6~7月时学独坐,7~10月时学爬,如果穿衣太多,孩子自然会出现大运动上的不同程度的落后。如果判断孩子的鈥樢铝库櫴欠窈鲜剩库澨坊墼敖谈昵岬母改敢桓鼍髑希蔷褪敲⒆拥木北巢亢退帧b湹焙⒆拥木北巢课氯任藓够蛭⒑梗治屡亲钍屎系拇┮伦刺H绻北巢课藓梗直洌墒实奔右乱患H绻北巢砍龊梗宦凼治禄蛄梗崾疽挛锕唷b澦担坏┓⑾趾⒆拥囊路缓菇詈镁】旄弧

  原则:秋冻、头凉、脚暖、肚暖

  谭慧园说,现在气温逐渐降低,孩子的穿衣法则应掌握四个原则:春捂秋冻、头部要凉、脚底要暖、脐周上腹都需保暖。

  秋冻:秋季气温逐渐降低,可开始对宝宝进行耐寒锻炼。孩子穿的衣服能保持颈背部及手心温暖,手指微凉,是最合适的鈥溡铝库潯M保孀盘炱渑苫郝卦黾右挛铮纯啥土逗⒆拥哪秃Γ挚杀苊夥绾忻啊

  头凉:孩子经由体表散发的热量,有1/3是由头部发散的。广东地区的秋季并不太冷,因此,孩子头部并不需要穿戴帽子,上衣也可相对轻薄,这样更有利于宝宝保持神清气爽。

  脚暖:人体的脚部皮肤神经末梢丰富,是对外界最为敏感的地方。因此,孩子可适时选择长裤,并穿上袜子。这也是鈥溕媳∠潞疋澋拇┮略颉

  肚暖:当冷空气直接刺激腹部时,孩子通常会出现胃纳差、厌食、腹痛、呕吐甚至腹泻等等。因此,让孩子肚暖很重要。秋季时,选择宽松稍长的上衣,穿上长裤,可避免孩子肚子受凉。此外,睡觉时围上肚兜,也是保持肚暖的好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以内,最好不要穿高领衣服》摘要:易冻感冒,穿多了,孩子容易出汗,生痱子,甚至出现捂热综合征。而且,孩子的活动能力亦会有不同程度的受限,尤其是正处于大运动发育期的孩子,更会受到影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科主治医生谭慧园介绍,秋...
相关文章让小宝宝健康过冬,应注意啥?冬天外出如何给宝宝保暖
婴儿服装,宜少而精婴儿服装,宜少而精
一招教你搞定春节礼物 儿童鞋
三大指标评判你的儿童鞋是否买对了
定义未来,无限可能!Rookie2019秋冬新品发布会
2018 F/W | 极致冬季美学,始于自然
巴布豆潮款男童防滑保暖马丁靴
田鼠童鞋 保暖防滑舒适防水棉靴
香港Dr.Kong江博士 1~3岁健康鞋、学步鞋
戴维贝拉冬款女童超柔轻质羽绒服
巴拉巴拉男小童羽绒服
齐齐熊男女宝宝羽绒服保暖外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