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以内,最好不要穿高领衣服(2)

2015-11-06  |  

  提醒:别给孩子穿高领毛衣、绒衣和羽绒棉服

  在秋天,孩子的贴身衣物,首选棉质为最佳。化纤衣服不要贴身穿。因为化纤衣服易产生静电,会加重皮肤的干燥感,而且化纤衣服透气性差。在衣服的选择上,贵暖不贵多。裤子最好选择宽松的长裤,且以棉质为首选,裤腰可采用宽橡筋,让孩子穿着方便舒适。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给孩子穿高领毛衣或绒衣,虽然高领衣可抵抗风寒,但容易引起颈部瘙痒甚至荨麻疹。对于过敏体质的孩子,最好不要穿羽绒棉服,因为羽绒服容易诱发皮疹和支气管痉挛。

  因此,妈妈们不能为了追逐潮流或自以为的保暖来给孩子穿衣服,对于年龄小的孩子来说,舒适才是第一需要考虑的因素,秋季穿衣一定要记牢哟,高领衣服移出孩子衣橱吧!

  秋天已过大半,天气越来越寒冷,许多家长忙着给孩子升级保暖装备,其中高领衣服和围脖最为常见。儿科医生提醒,2岁以内、过敏性体质的小孩子,最好不要穿高领。

  市民刘女士带着20个月大的孩子到市妇幼保健院做常规体检,医生在孩子的脖子上发现了一圈红肿,原来是穿高领毛衣导致的皮肤过敏。

  该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缪金剑说,最近发现好几例因穿戴高领毛衣、围脖导致皮肤过敏的孩子。“孩子皮肤娇嫩,只有成年人四分之一厚,脖子还没有发育完全,普遍较短,如果用不是纯棉材质的衣物裹住脖子,很容易造成皮肤红肿、过敏。另外,食物碎屑也很容易在高领衣物里藏身,天一冷,孩子还喜欢把口鼻都缩到领子中,极易导致呼吸道过敏。有的家长晚上也喜欢给孩子套着厚实的围脖睡觉,容易造成孩子呼吸不畅。”

  对年龄稍大一些的学龄儿童,市二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袁欣同样建议不穿高领毛衣为好。“现在很多毛纺产品的成分很难说清楚,我女儿今年9岁,一般给她穿一件纯棉的中高领棉毛衫护一护,不要太紧身。孩子的运动量大,一会儿就出一身汗,如果裹得严严实实,不容易排汗,反倒容易引起感冒。”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