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这些东西宝宝吃多了致命

2015-11-05  | 猕猴 西红 叶红素 

  我们经常会在新闻上面看到宝宝因为吃东西导致死亡,这让各位家长们在心里惋惜的同时蒙上浓浓的恐惧感,为什么会这样的?到底有哪些东西给宝宝吃的时候要慎用?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一下,各位爸妈要认真记哦!

  一、杏仁

  杏仁与银杏果不同,前者属蔷薇科,后者属银杏科。孕妇吃杏仁易导致流产,而小孩更不能吃,否则会出现呕吐头晕现象,严重者甚至死亡。最好是等宝宝6岁以后或更大一点再吃。

  二、柿子、西红柿

  柿子、西红柿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它们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易形成胃结石。小孩最好不要空腹吃。

  三、猕猴桃

  猕猴桃属寒性水果,多吃对肠胃有刺激,有些儿童食用猕猴桃过多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甚至导致虚脱。建议给宝宝吃时不宜超过两颗,最好将猕猴桃榨成汁再给宝宝食用。

  四、橙子

  橙子内含有叶红素。如果吃太多橙子,可能会引发鈥溡逗焖仄し舨♀潯⒏雇锤剐骸⑸踔凉峭芳膊 6刻斐猿茸拥母鍪荒艹4个(中等体积的橙子),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以免橙子中的有机酸刺激胃粘膜,吃橙子前后一个小时内不宜喝牛奶,否则影响消化吸收。

  五、爆米花

  爆米花含铅量很高,铅进入人体能损害神经、消化系统和造血功能。儿童对铅解毒功能弱,常吃多吃爆米花极易发生慢性铅中毒,造成食欲下降、腹泻、烦燥、牙龈发紫等现象。

  六、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在人体内遇上钙和锌便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不易吸收而排出体外。儿童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和锌,如果体内缺乏钙和锌,不仅可导致骨骼、牙齿发育不良,而且还会影响智力发育。

  七、鱿鱼丝、肉干

  不少家长都喜欢吃鱿鱼丝、牛肉干之类的东西,因此,也总是在自己吃的时候顺便也给小孩吃上一些,但是,这些食物很难嚼烂,小孩子吃的时候容易噎到,从而引发事故。最好是3岁以后再给小孩吃,同时记住先将这类食物 撕碎撕断再吃。

  八、新鲜竹笋

  竹笋中含有难溶性草酸,很容易和钙结合成为草酸钙,过量食用对小儿的尿道系统和肾脏不利。对处于发育期的儿童来说,食用过量的笋会造成身体发育缓慢,每人每餐最好不超过半根。

  九、果冻类食品

  果冻是最受小孩欢迎的一种零食,同时也是最容易噎住小孩的东西。在吃之前,父母最好可以先将果冻进行分成小块,再让小孩吃,吃的时候也要记住不要与孩子玩闹。

  十、芒果

  芒果是热性水果,小孩吃多了容易上火,同时芒果含有的刺激性物质比较多,吃芒果时又易将芒果汁沾到嘴、脸颊等部位,刺激面部皮肤,造成面部红肿、发炎,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疼痛现象。因此小孩吃芒果不能超过中型芒果的2/3,吃完后要注意洗手洗脸,最好是大人可以将芒果切成小块让宝宝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 这些东西宝宝吃多了致命》摘要:的凝胶块,易形成胃结石。小孩最好不要空腹吃。 三、猕猴桃 猕猴桃属寒性水果,多吃对肠胃有刺激,有些儿童食用猕猴桃过多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甚至导致虚脱。建议给宝宝吃时不宜超过两颗,最好将猕猴桃榨成汁再给...
相关文章宝宝爱啃东西是为何宫内胎儿两大“致命危机”
宝宝不管抓什么都扔怎么办咽后壁会肿脓会致命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