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末试卷(3)

2015-11-04  | 全神 爬山 雷达 

  一、我会组词。

  旅( )   历( )   谦( )   镀( )   拨( )

  旋( )   厉( )   歉( )   渡( )   拔( )

  二、给下列字换上一部分组成新字,再组词。

  诗( )_( )_( )     仿( )_( )_( )

  顽( )_( )_( )     组( )_( )_( )

  三、填字成词并解释所填的字。

  ( )隐若现_________    安然无( )_________

  ( )受饥寒_________    全神( )注_________

  ( )不松弛_________    目不转( )_________

  四、按要求改写句子。

  (1)可爱的小花猫叼走了一条小鱼

  改鈥湵烩澴志洌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改鈥湴砚澴志洌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高大的梧桐树枝叶繁茂密不透风。

  改成比喻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船身上浮绳子越绷越紧铁牛一点一点往上拔。

  用上鈥溡蛭︹λ遭︹︹澅硎荆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改病句。

  (1)首先第一个发言的是我们班的小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在这次赛中,乒乓球我获得了第一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我看园林师浇花就会想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按课文内容填空。

  (1)《山行》是( )朝的( )所写的,诗句通过对( )、( )、

  ( )、( )等景物的描写构成了一幅美妙的( )色图,

  抒发了诗人热爱( )的思想感情,鈥湥 )鈥澇晌谥巳丝诘那Ч琶洌馑际牵 )。

  (2)雷达上的天线就像是蝙蝠的( ),天线发出的无线电波就像蝙蝠的

  ( ),雷达上的荧光屏就像蝙蝠的( )。

  (3)爬山虎的脚( )的时候,六七根细丝的头上就

  ( ),( )。细丝原先是( )的,现在( ),把爬山虎的嫩茎( ),

  使它( )上,爬山虎的脚就是这样( )地往上爬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末试卷(3)》摘要:。 六、按课文内容填空。 1《山行》是 朝的 所写的,诗句通过对 、 、 、 等景物的描写构成了一幅美妙的 色图, 抒发了诗人热爱 的思想感情, 成为脍炙人口的千古名句,意思是 。 2雷达上的天线就像是蝙蝠的 ,天线...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一年级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