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利亚的木匣

(三年级上册)

人教课标版三上:《科利亚的木匣》教案

2015-11-04  | 科利 木匣 三上 

  教学目标

  1.会认 3个生字,会写13个生字。能正确读写鈥湵⒏贰⑹志狻⑼嬉狻⒚獾谩⑶雷摺⒛压⑺闶酢⒌背酢⑺姹恪⑷匀弧⒌腥恕⑻ń住⑺浴⒍免澋却视铩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

  3.能读懂课文内容,了解科利亚是怎样埋木匣、挖木匣的,感悟时间在变化,人在变化,周围的一切都在变化的道理。初步学习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

  4.学习通过生活中的一件事说明一个道理的表达方法。

  教学重点

  1.让学生了解课文的主要内容,懂得作者感悟到的时间在变化,自己在变化,周围的一切都在变化,要按照事物变化的规律办事的道理。

  2.让学生学习通过生活中的一件小事说明一个道理的表达方法。

  教学难点

  让学生学习通过生活中的一件小事说明一个道理的表达方法。

  课前准备

  1.生字词卡片

  2.布置学生带自己小时候的照片

  课时安排

  2课时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一、导入新课

  师:小朋友,大家看看自己和小伙伴小时候的照片,发现了什么?

  生答,如:我们在慢慢地长大,我们的身体在不断变化。

  师:是啊,不仅你们在一天天长大,很多事物都在时时刻刻变化着。你们看,我们开学时种的花已经开了,校园里的树也长高了。孩子们,随着时间的变化,我们周围的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今天,我们要学习的《科利亚的木匣》就是告诉我们这个道理的。

  板书课题:科利亚的木匣,指导学习鈥溝烩澋囊粜我濉

  【说明】

  生活小事中往往蕴藏着很深的道理。由学生熟悉的生活入手,使很深的道理易于学生接受,同时也能够激起学生对生活现象的思考。这种导入方法自然生动,将生活和阅读有机地结合了起来,激发了学生对课文浓厚的学习兴趣。

  二、初读感知

  1.师:请同学们打开书认真读读课文,遇到不认识的字可以通过查字典或问同学解决。

  学生自由读课文,小组交流生字读音,教师巡视指导。

  2.利用生字词卡片指名认读,齐读。

  3.指名分段朗读课文,引导学生评议:字音是否读准,句子是否读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课标版三上:“科利亚的木匣”教案》摘要:表达方法。 教学重点 1.让学生了解课文的主要内容,懂得作者感悟到的时间在变化,自己在变化,周围的一切都在变化,要按照事物变化的规律办事的道理。 2.让学生学习通过生活中的一件小事说明一个道理的表达方法。 教...
相关文章人教大纲:《科利亚的木匣》教学设计人教:26《科利亚的木匣》
人教:26、科利亚的木匣 教学设计课文 26 科利亚的木匣|课标教材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