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多看童话故事对孩子的好处

2015-10-30  | 童话 故事 数多 

  大家应该都听过或看过童话故事,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孩子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孩子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孩子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现在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多阅读童话故事给孩子带来的具体好处。

  愉悦孩子的童心

细数多看童话故事对孩子的好处

  童话是给儿童最大快乐、最多生趣的文学样式。英国儿童文学家达顿说:鈥湺廖锸俏烁竦媚谛牡目炖侄瞥龅挠∷⑵贰b澑呱薪】档挠槔帜苁苟窬换⒔敫叩木窬辰纭M暗幕孟搿⒖湔拧⒛馊说榷季哂屑蟮目炖忠蛩兀谕熬辰缰械拇蟮ㄗ杂沙鄢腋泳缌丝炖值母惺堋

  丰富孩子的想象力

细数多看童话故事对孩子的好处

  童话故事中的环境描写最具特色,随着故事情节的变化,高山、树林、小溪等空间变化频繁,不同的环境在孩子的大脑中形成不同的画面,把自身融入故事情节中,去感悟、去体会,在潜移默化中丰富孩子的想象力。可以说,童话是培养孩子想象力的最佳材料。

  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细数多看童话故事对孩子的好处

  童话的语言活泼、简练、流畅、通俗易懂,句式表达无比丰富,是不同民族语言的精华,集语言、心理、环境等描写为一体,语言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在讲故事的过程中,注重语言的表达,抑扬顿挫,让孩子感受语言的魅力,如置身于童话世界中。在实践中,深深感受到童话故事是儿童学习语言的好教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细数多看童话故事对孩子的好处》摘要:的印刷品。高尚健康的娱乐能使儿童精神净化、进入更高的精神境界。童话的幻想、夸张、拟人等都具有极大的快乐因素,而儿童在童话境界中的大胆自由驰骋更加剧了快乐的感受。 丰富孩子的想象力 童话故事中的环境描写...
相关文章第五册《习作7》教学设计二人教:《语文园地三》
《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人教:《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