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多看童话故事对孩子的好处(3)

2015-10-30  |  

  培养孩子的情商

细数多看童话故事对孩子的好处(3)

  情商是成功人才的基础条件,是人生决胜的关键,在幼儿成长中童话故事具有很明显的培养孩子情商的作用。如《卖火柴的小女孩》,让孩子有同情心,珍惜美好生活;《皇帝的新装》则告诉孩子们要相信自己,做诚实的孩子。在童话故事中,孩子们能学到好与坏、真与假、善与恶、同情与反感等,可以培养孩子的道德判断力与价值观,可以丰富孩子的情感,开启智慧的大门。

  促进孩子阅读

细数多看童话故事对孩子的好处(3)

  阅读能帮助宝宝更好地学习表达,是宝宝听故事的最好来源。相反,原来不爱读书的宝宝,自从爱上了“听故事”,那些情节逗趣,想象丰富的经典童书,自然对宝宝也有不可抗拒的魅力。

  让孩子学会自我教育

细数多看童话故事对孩子的好处(3)

  宝宝有时候会无理取闹,“软硬兼施”还不足以平息。这时不妨给宝宝编个故事,顺势把这个无理取闹的宝宝当成故事的主人公,进而演绎一段有趣而富有意义的故事。比如,有一阵子宝宝痴迷零食不肯好好吃饭,妈妈就可以引导宝宝编撰了一个小宝宝历险零食王国的故事:“那个国度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要什么有什么,宝宝神往不已的零食,统统出现在零食王国。当宝宝向往不已时,各种险象开始环生……”一方面大大转移宝宝对零食本身的注意,另一方面不动声色地教育宝宝多吃零食的害处。时隔几天,宝宝“我要吃冰激淋”的口号变成了“妈妈,我们再来讲零食王国的事情”。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