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嗝”算是胎动吗

2015-10-30  | 胎动 进一 宫内 

  数胎动是最简单、经济的胎儿宫内状况的监测方式,虽然说起来简单,但是一旦去实行起来,就会发现数胎动并不那么简单,还是有不少的困惑。

  1、为什么要数胎动?

  胎儿宫内缺氧时胎动会减少,通过数胎动可以帮助发现可能存在宫内缺氧的胎儿,并通过进一步的检查来确认是否真的存在宫内缺氧,进一步的检查包括电子胎心监护和B超生物物理评分。

  2、何时开始数胎动?

  一般情况下,在24周以后胎儿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胎动,并出现一定的规律性。国外的文献多数建议在26-32周开始数胎动,但是我们并不推荐过早数胎动。

  数胎动的开始孕周取决于胎儿出生后可以保证存活的孕周,由于国内的早产儿救治水平所限,一般推荐在30-32周以后开始数胎动。

  3、 与数胎动相关的基本数据和事实

  多数孕妇可以感觉得到胎动,但是有大约不到10%的孕妇感觉不到明显的胎动,主要原因是肥胖或是胎动的幅度比较小,不容易察觉。

  与白天相比,胎动一般在晚上会增加,这也就是多数的方案会建议在晚上数胎动。但是,部份孕妇胎动活跃的时间不一定在晚上,或是没有明显的规律,因此不必拘泥于一定要晚上数胎动。

  在躺下以后,胎动的感觉会更加明显,但是不要平躺,要采取半卧斜靠体位。

  4、如何数胎动?

  研究显示,正常的健康胎儿的睡眠周期一般为20-40分钟,通常情况下最长不会超过90分钟。根据这种生理现象,不同的专家设计了很多的数胎动方案,目前大家推荐比较多的标准是2小时内胎动不低于6次。

  一旦低于6次,就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包括电子胎心监护或者是B超生物物理评分。

  如果胎动比较频繁,在不到2个小时内就已经达到或超过了6次的标准,就没有必要继续数下去了。

  一般情况下,因胎动减少而去额外就诊的比例大约为2-3%。通过进一步的电子胎心监护或者是B超生物物理评分检查后,绝大多数胎动减少的孕妇会得到一个放心的结果,对于这些孕妇,可以放心回家,继续数胎动。

  5、每个孕妇都需要数胎动吗?

  对于有胎儿宫内缺氧高危因素的孕妇,建议每天数胎动。对于健康正常的孕妇,如果每天的胎动很明显和频繁,不需要每天数胎动,但是如果在孕晚期感觉到胎动减少,就需要认真每天数胎动了。

  6、胎儿停下来多久再动才可以算另外一次胎动?

  有些胎儿动起来时间会比较长,但是不管动多久,只能是算一次胎动。至于停下来多久再动才能算另外一次胎动,没有统一的标准,一般认为至少胎儿要停下来数分钟之后再动才能算另外一次。

  其实没有必要这么认真和纠结的,数胎动不是1+1=2的数学,主要看的是大趋势。

  7、 胎儿鈥湸蜞免澦闶翘ザ穑

  不少孕妇在看门诊时会向我详细描述胎儿是如何鈥湸蜞免澋模⑽饰艺庖灰簦馑悴凰闶翘ザLザ湸蜞免澥窃懈久亲约悍⒚鞯囊桓龃剩诟髦帜赣ぢ厶成虾艹<钦獠⒉皇且缴堑挠镅浴J堑模湸蜞免澦闾ザ挠泄媛傻拟湸蜞免澲荒芩阋淮危O吕词种雍笤俅味鹄矗蛘咴俅吴湸蜞免澆拍芩懔硗庖淮翁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打“嗝”算是胎动吗》摘要:查来确认是否真的存在宫内缺氧,进一步的检查包括电子胎心监护和B超生物物理评分。 2、何时开始数胎动? 一般情况下,在24周以后胎儿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胎动,并出现一定的规律性。国外的文献多数建议在26-32周开始数...
相关文章激烈的胎动会导致破水吗?激烈的胎动会导致破水吗?
胎动后腹胀会是早产的先兆吗怎样算胎动减少?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