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香蕉缓解便秘 行的通吗

2015-10-30  | 便秘 香蕉 小宝 

  看顾过小宝宝的人应该都知道,宝宝特别容易便秘。经常听人说起吃香蕉可以缓解便秘,这是真的吗?对小宝宝的肠胃会不会有什么伤害?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解析一下宝宝吃香蕉缓解便秘的问题。

宝宝吃香蕉缓解便秘 行的通吗

  香蕉真的能通便吗?

  香蕉通便是因为香蕉内含大量的膳食纤维不能为人体吸收,而香蕉本身的高含糖量使得肠胃在消化过程中吸收很多水分。不能消化吸收的膳食纤维也就增加了大便的量,从而大大地刺激了肠蠕动,进而促进排便。

  有的宝宝吃香蕉反而便秘加剧?

  现在的香蕉很多都经过催熟。香蕉是热带水果,为了便于保存运输,还未等香蕉成熟便会被采摘。生香蕉有一种涩味,来自于一种叫做鈥滣匪徕澋某煞帧4呤斓南憬逗械拟滣匪徕澆换崴孀懦墒於В匪峋哂蟹浅G康氖樟沧饔茫梢越岢筛捎驳姆啾恪U庖彩俏裁从行┤顺韵憬督饩隽吮忝兀行┤朔炊忝丶泳绲闹饕侍馑凇

  宝宝不适合吃香蕉通便

  幼儿的消化系统以及肠功能相对来说非常弱,当便秘时食用香蕉,将严重影响消化系统和肠功能,使得肠胃被动地增加消化负荷来处理膳食纤维。幼儿的消化系统还在发育中,增加的肠胃负担将很可能引发肠胃病。在看似解决了便秘问题下,其实埋下了未来肠胃功能紊乱,易发肠胃病的隐患!

  如何治疗宝宝便秘?

  一、饮食方面

  当宝宝便秘时,每日给孩子尽量多喝白水、每次饭中都要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每天坚持吃水果。美国儿科学会建议2~19 岁的儿童每天摄入的膳食纤维克数等于年龄加5。如2岁的儿童建议7克。

  二、药物治疗

  如果孩子便秘严重,可在儿科医生指导下用药,千万不要擅自给孩子使用灌肠剂和通便剂。

  三、按摩疗法

  妈妈可以用手掌轻轻按摩宝宝的腹部,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打圈,按10次,中间间隔5分钟,再逆时针打圈10次,重复3-4次。

  或者让宝宝呈仰卧状态,妈妈抓住宝宝的双腿让宝宝做屈腿运动,共10次,再每条腿做10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吃香蕉缓解便秘 行的通吗》摘要:秘时食用香蕉,将严重影响消化系统和肠功能,使得肠胃被动地增加消化负荷来处理膳食纤维。幼儿的消化系统还在发育中,增加的肠胃负担将很可能引发肠胃玻在看似解决了便秘问题下,其实埋下了未来肠胃功能紊乱,易发...
相关文章吃没熟透的香蕉会加重便秘吃生香蕉会加重便秘
巧吃香蕉预防秋季疾病宝宝便秘食疗方
宝宝为什么会便秘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宝宝便秘吃什么
混合喂养宝宝大便是什么样子的
排便训练何时开始 男宝宝排便的训练方法
如何培养宝宝每天按时排便的习惯?5步轻松搞定
宝宝为什么容易便秘?如何改善宝宝便秘
诱发儿童便秘的饮食因素
男女宝宝如厕训练方法大全
注意!冬季如何帮宝宝摆脱便秘烦恼
宝宝便秘 5妙招轻松搞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