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什么时候可以断夜奶

2015-10-30  | 宝宝 辅食 龋齿 

  1、夜奶影响了宝宝的睡眠

  宝宝在夜间醒来寻求食物,吃完奶后继续入睡,这本身并不会破坏睡眠的完整性,也不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但一醒就要吃、1小时一吃、叼着奶头睡、夜醒无数次的情况是需要纠正的。

  2、夜奶影响了妈妈的睡眠

  成人的睡眠能力也有差异,有些妈妈感觉3、4次夜奶毫无压力,吃完秒睡;而有的妈妈可能会因为夜醒疲惫不堪甚至落下病根,此时妈妈可以酌情减夜奶或者断夜奶。妈妈的状态也是亲子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3、夜奶增加了龋齿的风险

  母乳本身不导致蛀牙,但母乳混合辅食食物残渣比糖水更容易导致蛀牙。母乳不导致蛀牙的前提是口腔卫生保障。配方奶夜奶是会导致龋齿的,不管是否添加辅食(据@爱莲莘麻麻)。

  普遍来说,国内妈妈能做到口腔彻底清洁的并不多,因此夜奶可能会增加龋齿的风险。

  断夜奶跟断母乳是两回事

  母乳是孩子最好的食物,我们鼓励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给予孩子母乳喂养。对于母乳妈妈来说,断夜奶只是戒掉夜间睡眠过程中的母乳,而不是需要完全断母乳。断夜奶不需要通过断母乳来实现。

  此外,在19~20点间入睡的孩子,在早晨4-6点醒来喝奶(通常我们称之为晨奶)是很正常的,这个时候喝一点奶可以让宝宝睡得更久,大人也能休息更好,不是非要断掉。

  避免无规则养育

  白天按照吃-玩-睡的Easy模式安排作息,4个月以后的喂食间隔为4小时,中间尽量不安排零食,能养成宝宝鈥湹降愠苑光澋暮孟肮撸材苋帽ΡΤ缘酶谩

  白天摄入足够的热量,睡前适当增加食物,避免夜间因为饥饿醒来。

  睡眠能力的培养

  宝宝夜里不醒并不是真的鈥湶恍砚潱侵糕溤谝桓鏊咧芷诮崾竽芩忱影肭逍言谖薨镏榭鱿滤忱胂乱桓鏊咧芷阝潱簿褪俏颐浅K档模Ρ梢宰约衡溄泳踱潱ň軥小土大橙子)。

  宝宝睡眠能力的培养要从多方面来进行,一方面白天规律小睡避免过度疲劳,白天睡得好了通常晚上也会睡得好。一方面夜间入睡不过分依赖奶睡,夜里不要一醒就给奶,先用其他方式安抚看看能不能再次入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什么时候可以断夜奶》摘要:奶或者断夜奶。妈妈的状态也是亲子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3、夜奶增加了龋齿的风险 母乳本身不导致蛀牙,但母乳混合辅食食物残渣比糖水更容易导致蛀牙。母乳不导致蛀牙的前提是口腔卫生保障。配方奶夜奶是会导致龋...
相关文章为什么宝宝趴着时就会尿尿?可以锻炼宝宝腿部的力量的游戏
什么时候开始训练宝宝吃饭?宝宝什么时候开始独立坐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