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宝喝酸奶的那些事儿

2015-10-29  | 酸奶 微生 宝宝 

  说到酸奶大家一定非常的熟悉,相信一定也有许多宝宝喜欢喝酸奶。那宝宝多大才适合喝酸奶呢?喝酸奶又有些什么好处?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关于宝宝喝酸奶的那些事儿。

关于宝宝喝酸奶的那些事儿

  宝宝多大适合食用酸奶?

  酸奶属于冷饮类,小宝宝胃肠功能较弱,过食生冷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影响消化吸收。此外,婴儿胃肠道的微生物菌群处于生长变化阶段,尚不稳定,饮用酸奶可能会引起嗜酸乳杆菌群摄入过多,导致肠道中原有的微生物菌群生态平衡失调,从而引发肠道疾病。因此,一岁以内的宝宝不宜喝酸奶。

  宝宝每天喝多少酸奶合适?

  中国营养协会建议宝宝每天饮用1~2杯酸奶(100~200毫升)为好,最好饭后半小时到一个小时饮用,可调节肠道菌群,对身体健康有利。

  宝宝喝酸奶的好处?

  1、引导宝宝从液态到固态食品的过渡

  酸奶是一种半固态的食品,饮用酸奶比牛奶有更强的饱腹感,适合于引导婴儿从液态食品到固态食品的过渡。

  2、酸奶减少便秘的产生

  有的宝宝喝牛奶容易鈥溕匣疴潱31忝亍6崮讨械娜樗峒捌渌晃锒猿Φ鲤つび幸欢ǖ拇碳ぷ饔茫纱俳赖娜涠跎俦忝氐牟

  3、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酸奶其中含半乳糖。半乳糖是构成脑、神经系统中脑苷脂类的成分,与宝宝出生后脑的迅速成长有密切关系。

  4、酸奶可能预防腹泻

  腹泻是婴幼儿夏季常见的疾病。酸奶中含充足的乳酸菌,并且酸度适宜,常饮酸奶可以有效抑制有害菌的产生,提高免疫能力,因而能够预防腹泻或缩短慢性腹泻持续的时间。

  5、酸奶中的鈥湼柒澑孜

  发酵后产生的乳酸,可有效地提高钙、磷在人体中的利用率,所以酸奶中的钙、磷更容易被人体吸收。饮用一杯150克的酸奶,可以满足10岁以下儿童所需的一天钙量的1/3。

  6、酸奶促进宝宝消化

  婴幼儿生长发育快,需要营养多,但胃容量又小,所以应选择营养素和能量密度高的食物,酸奶符合这个条件,它含有营养素20多种,和母乳很相似,容易消化,特别适合于消化系统不成熟的婴幼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宝宝喝酸奶的那些事儿》摘要:关于宝宝喝酸奶的那些事儿。 宝宝多大适合食用酸奶? 酸奶属于冷饮类,小宝宝胃肠功能较弱,过食生冷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影响消化吸收。此外,婴儿胃肠道的微生物菌群处于生长变化阶段,尚不稳定,饮用酸奶可能会...
相关文章宝宝只喝乳酸奶饮料好吗?喝酸奶要放盐
喝酸奶可减轻电脑辐射准妈妈补钙食谱:酸奶布丁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