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安心入睡的方法

2015-10-29  | 哭闹 入睡 安心 

  对于这些未满一周岁的宝宝来说,他们的生物钟和我们有区别。特别是新生儿,他们通常会出现日夜颠倒的情况,甚至是经常处于浅睡眠状况,一有点声响就马上醒过来了。这对于大人来说,确实是一种考验。有些家长可能深有体会,原来带孩子比上班要累那么多啊!

  一、孩子睡不好的原因

  1、孩子身体出现不舒服的情况,也会半夜哭闹。孩子一旦生病了,可能整个晚上都一直哼哼唧唧地,可能每隔一小段时间又会起来哭闹了。这种情况家长应该判断孩子是什么问题,如果条件和时间允许的话,而且情况比较严重的前提下,就要快送孩子到医院确诊下了。

  2、孩子肚子饿了就会半夜哭闹。有些孩子习惯了半夜吃夜奶的,或者睡前还没有吃饱的,就会半夜起来哭闹。

  3、孩子闹觉,也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问题,有些孩子就有这个习惯的,每次都要哭一场才肯乖乖睡觉的,一般长大点之后就可以改变这习惯的了。

  4、孩子口渴了想喝水,也会半夜哭闹的。

  5、孩子拉湿了,或者拉屎导致孩子觉得不舒服了,孩子就会用哭闹的方式来通知大人快帮自己换纸尿裤或者尿布了。

  二、如何让孩子睡得踏实

  1、睡前帮孩子洗个温水澡,换一身舒服的睡衣,让孩子舒舒服服地睡觉。

  2、睡前尽量让孩子吃饱了,最后一餐奶尽量晚一点吃,这样可以使半夜不那么容易醒过来。如果有吃夜奶的习惯,家长只要在孩子饿的时候给孩子吃就可以了,一般解决了孩子的饥饿问题,孩子也就自然不会哭闹了。

  3、孩子哭闹,可是又不是肚子饿的话,家长就要检查下孩子的尿布或者纸尿裤有没有太湿,或者被大便弄脏了。如果确实是这些原因导致的,马上帮孩子更换,孩子的情绪就会慢慢恢复正常,而且及时更换还可以避免孩子出现红屁股的情况。

  4、孩子身体不舒服的话,家长要多安抚孩子。用对应的科学办法帮孩子缓解疼痛或不适,有必要的话就要送医检查,这样才能保证孩子的健康。

  5.睡前不要让孩子的情绪变得太兴奋或者太低落,不然孩子很难睡得踏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安心入睡的方法》摘要:,一有点声响就马上醒过来了。这对于大人来说,确实是一种考验。有些家长可能深有体会,原来带孩子比上班要累那么多啊! 一、孩子睡不好的原因 1、孩子身体出现不舒服的情况,也会半夜哭闹。孩子一旦生病了,可能整...
相关文章宝宝睡眠习惯巧培养如何让宝宝安然入睡?
如何让宝宝有优质的睡眠让宝宝入睡的16招私房绝招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