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考试中的低级错误是家长造成的

2015-10-29  | 家长 造成 孩子 

  孩子的缺点80%都是家长们造成的,对自己严格一点,家长改不了,孩子就改不了!家长改变了,孩子也就改变了。

  1.审题不细致。

  2.常常想当然地用错条件。

  3.书写混乱,自己写的草稿自己都会看错了。

  都是老问题,总也改不掉,发愁。请教妙招。

  专家:基础不扎实

  平时写作业慢是关键

  考试中出现鈥湹图洞砦筲澋氖滓侍馐牵浩绞毙醋饕档乃俣嚷R桓黾偕瑁喝甑暮⒆樱锹呷菀姿さ梗故桥芷鹄慈菀姿さ梗看鸢赣Ω煤苊魅罚

  学习是一样的道理。

  大家可以观察一下,写作业的速度快,是学习好的孩子的一个共同的特点,而且越到高中越明显。

  家长们注意观察:

  1、孩子在做数学时,上一行明明是个鈥3\鈥潱乱恍芯涂赡茆湵涑赦澚蒜8鈥潯

  2、平时作业看着质量还行,考试中错的鈥溊肫租潱鄯值木蠖嗍际腔岬摹

  3、演算纸上是对的,誊到卷子上就是错的。

  4、看题看不完整、漏条件、看错数鈥

  这些低级错误都是写作业速度慢造成的。

  写作业慢,还会造成熟练度不够、知识不成体系、举一反三能力低等问题。

  提高写作业的速度的步骤一般是这样的(根据不同的情况,会调整一下顺序,或加上一些心理的调整):

  1、只写会的:凡是1分钟之内没有思路的,放弃。要求是:达到鈥溡槐使潱ㄐ垂ゾ筒淮恚┑乃剑

  2、写完所有的作业后,再研究那些刚才鈥溈这澴诺奶饽浚话涯芸悸浅隼吹男瓷希

  3、考虑不出来的,第二天上课听老师讲。

  4、当天节省出来的时间,去背诵当天该背诵的内容。快了一个月,慢了三个月,孩子们考试中出现低级错误的现象都会明显改观。

  家长的要领:

  闭上嘴:孩子改变原来的习惯有一个过程,此时需要家长的宽容和鼓励。许多孩子没有改过来的原因,就是家长心太急、唠叨。

  瞪大眼:及时发现孩子的点滴进步,及时给予鼓励,让孩子找到信心。

  睁一眼闭一眼:抓速度就是抓速度,其他的缺点以后再说。不要改着速度强调着书写、要求着准确度,这样会把孩子弄得手足无措。

  家长们请记住:

  孩子的缺点80%都是家长们造成的,对自己严格一点,家长改不了,孩子就改不了!家长改变了,孩子也就改变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考试中的低级错误是家长造成的》摘要:己写的草稿自己都会看错了。 都是老问题,总也改不掉,发愁。请教妙招。 专家:基础不扎实 平时写作业慢是关键 考试中出现低级错误的首要问题是:平时写作业的速度慢。一个假设:三岁的孩子,他是慢慢走容易摔倒,还...
相关文章孩子作业中的"低级错误"屡见不鲜琴童家长的10种错误做法
肤浅的教育造就肤浅的孩子夸孩子禁忌四种不当方法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