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没有奶水怎么办啊

2015-10-28  | 怎么 奶水 具体来说 

  每当看到宝宝吃饱喝足后一副慵懒满意的小模样,妈妈都会有发自内心的幸福感。可是当宝宝费力吸了半天,也没有吃到足够的乳汁,看看妈妈哭几声,又不服气地埋下头继续鈥湽ぷ麾澥保杪杈突岷茏偶保埠苣压U馐焙睿杪柚灰髁⑿判脑偌由峡蒲У囊常嘈乓欢苡兴纳啤

  一、母乳混合喝

  如果母乳有分泌,只是分泌的量不太够,妈妈可以在坚持母乳喂养的同时,进行混合喂养的人工喂养方式。具体来说,妈妈每天坚持母乳喂养,在喂过之后可以额外再为宝宝补充一些代乳品,以此来保证宝宝的营养摄入。

  具体来说,妈妈可以一顿喂养母乳,一顿喂养代乳品,这样进行混合喂养。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尽量让宝宝喝一种奶,如果担心奶量不够,可以适当缩短每顿的间隔时间。这样坚持6个月之后,妈妈可以尝试完全用代乳品来进行喂养。

  二、喝配方奶

  妈妈没有奶水,可以喂宝宝喝配方奶(尤其是母乳化的配方奶)。配方奶是根据新生宝宝的发育特征和发育重点来研制生产的,它可以兼顾到母乳的营养,还能适当补充新生儿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其它营养成分(如钙、铁、维生素等)。

  宝宝出生后,因为消化功能还不健全,可以先喂宝宝喝1/3奶(一勺奶粉十二勺水),一般在三天之后,宝宝可以开始喝1/2奶(一勺奶粉8勺水),等到宝宝消化功能逐渐完善的时候(出生后一周),妈妈可以开始给宝宝喝全奶(一勺奶粉四勺水)。

  总之,在进行配方奶喂养的时候,妈妈们应该严格按照说明书来冲泡奶粉,以免因为浓度过高,加重宝宝消化的负担,导致宝宝肠胃功能失调。

  三、喝牛奶

  在喂养的过程中,如果妈妈没有奶水,可以适当选择牛奶进行人工喂养。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和蛋白质,可以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增强宝宝机体免疫力,所以在宝宝出生后的2-3周可以先喂宝宝喝牛奶(2:1牛奶),到宝宝满月之后,再逐渐增加牛奶的含量。

  需要注意的是,牛奶中所含的饱和脂肪酸,脂肪球过大,对于新生的宝宝来说,可能会增加消化吸收的困难,因此对于早产儿和肾脏功能较差的宝宝来说,这种喂养方式可能不太适合。妈妈在选择的时候,应该先让医生对宝宝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评估,然后再考虑最合适的人工喂养方式。

  四、喝羊奶

  跟牛奶相比较,羊奶的成分虽然与牛奶相似,但是羊奶中的脂肪球较小,对消化功能的影响比较小,也就是说,妈妈在进行人工喂养的时候,可以适当选择羊奶喂养的方式。

  但是在进行羊奶喂养的时候,妈妈应该适当添加一些维生素B12和叶酸,以此来避免因为长期喂养羊奶而发生叶酸含量不够,导致巨幼红细胞贫血,这种状况的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没有奶水怎么办啊》摘要:妈妈可以在坚持母乳喂养的同时,进行混合喂养的人工喂养方式。具体来说,妈妈每天坚持母乳喂养,在喂过之后可以额外再为宝宝补充一些代乳品,以此来保证宝宝的营养摄入。 具体来说,妈妈可以一顿喂养母乳,一顿喂养...
相关文章如何让产后奶水多产后奶水不足是怎么回事
产后妈妈多见奶水不足母乳喂养奶水不足怎么办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