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北鼻挑食的妙招

2015-10-28  | 挑食 补钙 妙招 

    经常看到有的宝爸宝妈满街跑的追着北鼻喂饭吃,别以为宝宝没有味觉,他们可是精得很,越大越不能容忍只有淡淡咸味或甜味的食物了。单一的口味会让宝宝逐渐生厌。我们看到孩子面对食物时发脾气拨开,我们还会看到送到宝宝嘴里的食物都使劲吐出来。一方面害怕宝宝不吃饭会影响发育,一方面又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为了吃一顿饭,全家总动员,可是收到的效果还是微乎其微,家长不禁要问宝宝为什么不爱吃饭呢,有没有预防宝宝挑食的小绝招。

  一、首先要明确孩子体内是否缺少钙和锌元素

  宝宝不吃饭很有可能是因缺少钙和锌引起的。如果检查发现孩子缺钙和缺锌的话,那么就要采取措施了。父母们可以购买一些补钙补锌的产品。而如果孩子在0-3岁的话,为了保护孩子的味蕾发育,尽量选择淡奶味的钙剂。如果孩子已经长大,可以选择一些卡通造型的钙片或者锌产品,让孩子爱上补钙和补锌。

  二、适量的运动和充足的睡眠。

  现在很多家长带孩子出去玩的时候,都喜欢推车或者抱着,这样让孩子没有过多运动的机会。其实适量的运动有助于宝宝能量的消耗。另外,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充足的睡眠可以明显地改善宝宝消化液和胃肠道的蠕动,可以说充足的睡眠是提高食欲的一个重要条件。

  三、严格控制宝宝的零食,不要在吃饭时训斥

  很多家长都愿意让孩子吃一些零食,这样就不用担心孩子挨饿了。其实零食会让孩子的小胃产生饱腹感,没有饥饿的感觉,自然不会有心情吃饭了。这样的宠爱,其实只是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多家长在宝宝吃饭时,会因为宝宝弄脏了衣服或者不好好吃饭而训斥宝宝,这样只会让孩子通过拒食来表达抗议,而且宝宝的心情不好也会导致食欲下降。

  四、提高孩子进食的兴趣

  孩子在吃饭的时候,会观察食物,如果食物样子不好看,或者闻起来味道不好,他们肯定连品尝都不愿意品尝。因此要提高孩子进食的兴趣首先就要变化食物的烹调方法,改善食物的色香味,吸引孩子进食的兴趣。当然,在烹调食物的时候不要添加过多的调味料,这样会伤害孩子的味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北鼻挑食的妙招》摘要:让宝宝逐渐生厌。我们看到孩子面对食物时发脾气拨开,我们还会看到送到宝宝嘴里的食物都使劲吐出来。一方面害怕宝宝不吃饭会影响发育,一方面又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为了吃一顿饭,全家总动员,可是收到的效果还...
相关文章预防儿童蛀牙的四大妙招宝宝变挑食为“博爱”的妙招
改变宝宝挑食有妙招孩子预防蛀牙四妙招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