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小心掉床下了 该怎么办

2015-10-27  | 宝宝 活动性 怎么 

  十个宝宝九个掉床,即便爸爸妈妈已经很注意了,可宝宝还是会从床上摔下来。宝宝掉床现象很普遍,但家长若因此认为掉床是件小事就大错特错!如果掉床后家长处理不当,将会给宝宝带来不可弥补的伤害,甚至,是致命的伤害。

  一、宝宝掉床后爸妈如何应对?

  首先爸爸妈妈不要马上将宝宝抱起来,一定要想静观10秒钟。看清楚宝宝有没有活动性的出血,如果发现有流血的地方,要马上进行按压式的止血,并带宝宝到医院做及时的处理。

  经过观察后,确定宝宝没有活动性出血或者运动障碍后,才可以抱起来哄,直到宝宝停止哭闹。而且要一边哄一边再观察宝宝的神经系统有没有出现异常表现,发现宝宝出现高声哭叫、四肢肌肉紧张、牙关紧闭、眼斜视等异常情况时,应立即送宝宝去医院。当宝宝出现四肢活动不对称、触及肢体或关节时出现哭闹或痛苦表情时,也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看看宝宝身体着地部位有没有出现血肿,如果有,用冷毛巾冷敷,可以减少出血量,三天后还有淤血,再用热毛巾热敷。如果肿包较大或较红,可先应急抹点香油,或用湿润的土豆片贴上,有止痛化淤的辅助作用。

  如果宝宝是在睡梦中摔在地上的,而且掉到地上后依然在睡,那么这个时候宝宝就有点小不正常了。妈妈在1小时内一定要把宝宝弄醒,以确保他的大脑未受到伤害。

  宝宝掉床后至少观察24小时,在此期间宝宝如果没有异常表现,方可安心。另外,别忘了给宝宝以心理安慰,用手安抚宝宝的身体,温柔地跟宝宝说话,让宝宝很快安静下来,避免其长大后产生心理问题。

  二、特别提醒

  宝宝摔到头部时,以下几种情况应立即去医院:

  1、头部有出血性外伤;

  2、宝宝摔后没有哭,出现意识不够清醒、半昏迷嗜睡的情况;

  3、在摔后两日内,又出现了反复性呕吐、睡眠多、精神差或剧烈哭闹;

  4、摔后两日内,出现了鼻部或耳内流血、流水、瞳孔不一等情况。

  如何有效防止宝宝掉床?

  放在有围栏的婴儿床上

  这是一个最好且最有效的方法,待在这样的婴儿床里,宝宝再怎么爬与翻身,都不太容易掉到地上。妈妈可以把一些宝宝比较喜爱的玩具放在里面,随便他怎么玩都不用担心。

  三、床周围设置安全地带

  在床周围的地面上铺一些比较柔软的东西,如海绵垫、泡沫垫、厚毛毯等。即使宝宝不小心掉下床,也不会出现严重的损伤。另外,离床比较近的地方最好不要放置桌子、热水瓶、垃圾篓等危险物品,以免宝宝掉下床时碰伤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小心掉床下了 该怎么办》摘要:,用冷毛巾冷敷,可以减少出血量,三天后还有淤血,再用热毛巾热敷。如果肿包较大或较红,可先应急抹点香油,或用湿润的土豆片贴上,有止痛化淤的辅助作用。 如果宝宝是在睡梦中摔在地上的,而且掉到地上后依然在睡...
相关文章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小心、危险
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宝宝只认母乳怎么办?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