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奶不吃奶瓶的五个方法

2015-10-27  | 奶瓶 宝宝 吸吮 

  很多宝宝在初生时是母乳喂养,当妈妈想尝试让宝宝吃奶粉时,不少宝宝会对奶瓶产生排斥。可能是奶瓶与乳房乳汁流出方式的不同让宝宝不习惯,或是曾经在奶瓶喂养时被呛过以至于产生反感。也可能是依恋母亲温暖、柔软的乳房,并发觉橡皮乳头口感不好。也可能还不知道如何正确地从奶瓶中吸吮。今天小编整理了一些方法,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一、将母乳涂抹到奶嘴上

  喂奶前可以将奶嘴浸泡的软一些,在奶嘴上涂一点乳汁,将母乳挤出放在奶瓶中少量多次喂养,待宝宝接受奶瓶后,往母乳中加入冲调好的奶粉,在宝宝适应的过程中,逐渐减少掺入的母乳量,增加配方奶的量,循序渐进的让宝宝接受配方奶。整个过程家长要有耐心。

  二、妈妈回避宝宝喂奶

  宝宝不爱吃奶瓶多半和依恋妈妈母乳有关,建议选择安静的环境,让家里其他大人来喂,妈妈最好回避一下,避免宝宝依恋妈妈身上的奶香味。

  三、符合妈妈乳头形状的奶嘴

  宝宝在吸吮的时候,嘴唇会抵住奶嘴的底部,因此,这一部位的设计将直接影响宝宝喝奶的情形。所以,最好能选择与母乳的乳头和乳房相符合的,且透气性佳的奶瓶奶嘴,如此可以让宝宝在吸吮时较不会吃力。

  四、奶温要适当

  如果一次不小心将宝宝烫伤,宝宝会产生吃奶惧怕的心理,以后都很难让他接受奶瓶了。

  五、选择适合的奶瓶

  在选择奶瓶的时候,爸妈首先得看看奶瓶的透明度如何。一般好的奶瓶透明度很好,能够很清楚的看到奶的容量和状态;爸妈可用手捏一捏,就可感觉出来,太软的材质一遇到高温时就容易变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断奶不吃奶瓶的五个方法》摘要:不同让宝宝不习惯,或是曾经在奶瓶喂养时被呛过以至于产生反感。也可能是依恋母亲温暖、柔软的乳房,并发觉橡皮乳头口感不好。也可能还不知道如何正确地从奶瓶中吸吮。今天小编整理了一些方法,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相关文章宝宝6个月断奶要注意什么让宝宝爱上奶瓶的喂养技巧
让宝宝爱上奶瓶喂养技巧让宝宝爱上奶瓶的喂养技巧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