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晚上发烧白天正常是怎么回事

2015-10-26  | 退烧 发烧 退烧药 

  宝宝晚上发烧白天正常。家长们就应该重视了,平时多观察宝宝的体温状况,平时多给宝宝喝点热水。孩子发烧治疗办法还可以给孩子捏脊治疗,38.5以下不建议服用退烧药。这个办法可能年轻的妈妈不太会,但是老一辈基本都会的,就是把脊柱捏红捏紫就可以的,可以降火降温的,就好比我们吃了清热解毒的药物是一个效果的。没有副作用,效果立竿见影的。

宝宝晚上发烧白天正常是怎么回事

  注意事项:

  饮食方面:要多喝水,不要吃虾羊肉螃蟹,不要吃酸奶饮乐多,不要吃巧克力糖块,不要喝凉水饮料。

  生活方面:不要光着脚丫在地板上跑.另外好了以后,不要给孩子穿太多,孩子是纯阳体质,应该比大人穿的少的.这样就会很快好了的.

  还有就是考虑病毒感染的可能性大,建议去医院检查看看,化验血像,有助于诊断及治疗的可以吃点抗病毒的药物。

  爸爸妈妈碰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1、不要盲目的用药

  孩子发烧了不要盲目的用药,孩子一发烧就赶紧用退烧药,生怕烧坏了脑袋,这种做法是不好的,小孩子本身就比大人的体温高一点,发烧了,有的还是活蹦活跳的,发烧是身体的一种防御技能在起作用,在和病毒细胞斗争战斗,体温不过38度的,都没有事的,盲目的用药反而会起了坏作用。

  2、冷静不要慌张慌乱

  作为家长一定要冷静,不能自己乱了手脚,担心害怕也没有用,努力放松,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照顾好孩子,孩子发烧了,赶紧的给孩子测量一下体温再看怎么办。

  3、可以给孩子洗个澡

  有人说,发烧了不可以洗澡,实际上是可以的,不是高烧的话,可以给孩子洗个澡,孩子会感觉舒服些,水温要比孩子的体温低一点,还可以起到降体温的左右。

  4、要懂得一点常识

  小孩子发烧是很正常的事情,发烧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孩子发烧了测量体温后,看体温多少,再定夺是否用药,小孩子发烧达不到38.5度的,就不用用药,物理降温就可以了,超过了这个体温再用药,超过这个数的才是高烧。

  5、多让孩子喝水补充水分

  孩子发烧了,不管是高烧还是低烧,发烧会消耗孩子很多的身体水分的,一定要让孩子多喝水,不能喝冷水或冰水,会刺激孩子的肠胃的,也可以让孩子喝一些水果汁等,让孩子多喝水,多排尿。

  6、适当的降温

  用冷毛巾或者冰袋敷在孩子的额头上,过三四分钟更换一次,可以很快的给孩子降温的,也可以给孩子擦擦腋窝,大腿根等部位,也可以开空调,保持温度26度左右,不要给孩子盖的太厚,这样都可以给孩子降温的,体温会降下来的。

  7、高烧不退的话赶紧找专业医生

  如果用药后,孩子还是高烧不退的话,并且持续39度左右,那就不要自己治疗了,不管时间多晚,都不要拖拉,需要带孩子去看专业的医生治疗了,超过40度,就是人体的高烧极限了,是无法承受的。

  8、密切关注孩子的病情

  孩子的体温超过了38.5度的,可以适当的给孩子用一下退烧的药,退烧药一般用后一个小时左右会起作用,但是体温降的会很慢,需要物理降温的配合,多多关注孩子的病情,有些孩子体质不同受不了高烧会惊厥,父母一定要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晚上发烧白天正常是怎么回事》摘要:水,不要吃虾羊肉螃蟹,不要吃酸奶饮乐多,不要吃巧克力糖块,不要喝凉水饮料。 生活方面:不要光着脚丫在地板上跑.另外好了以后,不要给孩子穿太多,孩子是纯阳体质,应该比大人穿的少的.这样就会很快好了的. 还有就是考...
相关文章宝宝“青屁股”是怎么回事?一向睡眠不错的宝宝忽然夜啼怎么办
7月龄宝宝不好好睡怎么办宝宝睡眠不足的辨别方法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