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了孩子只需简单的7句话,你中招了吗

2015-10-26  | 能达 孩子 中招 

  教育孩子是一件很愉快但也很艰难的工作,因为有时候可能仅仅简单的一句话就会给孩子带来不可磨灭的影响,这影响有好有坏,作为妈妈,你可以生气,但是下面的几句话请尽可能少说。

  第一句:

  快一点,怎么这么磨蹭!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连这个都不会!每个人都会有其擅长和不擅长的领域,孩子也一样,而且孩子还处于发育阶段,很多事情根本不可能做到成人能达到的水平,可是很多家长却总是不停地逼迫孩子做超出孩子能力范围内的事情!

毁了孩子只需简单的7句话,你中招了吗

  给孩子造成的影响:说多了,哪怕他原本会做的事情也不敢做了!

  Tips:家长们要多花时间了解每个阶段孩子的发育水平,如果孩子做不到不要逼迫他,不要勉强,如果他能做到却故意不做,家长也应该是以劝导为主!

  第二句:

  不许哭!不许说话!不许鈥︹

  我相信很多家长都喜欢把这句话挂在口边,不管孩子在干什么,只要觉得不合自己心意就会脱口而出:鈥湶恍礅︹︹

  当然,这句话还有另外一种表达方法,就是 鈥溛宜挡恍芯筒恍校♀

毁了孩子只需简单的7句话,你中招了吗

  给孩子造成的影响:总是被这样要求的孩子总是出现两种极端,一是变得窝囊,遇事都不敢发表自己的意见,另一个就是极端叛逆,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而凡事喜欢和别人对着干!

  Tips:对于原则性的问题或孩子玩弄危险物品时,妈妈们当然可以用这么强硬的语气制止孩子!

  可是如果只是因为你心情不好而强迫孩子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事就实在有点过分,因为你完全可以耐心的指导孩子,而不是责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毁了孩子只需简单的7句话,你中招了吗》摘要:主! 第二句: 不许哭!不许说话!不许…… 我相信很多家长都喜欢把这句话挂在口边,不管孩子在干什么,只要觉得不合自己心意就会脱口而出:不许…… 当然,这句话还有另外一种表达方法,...
相关文章二年级趣味数学:暗室取物一昼夜最佳喂母乳次数
宝宝一天需要喂几次母乳?北京中招体检不查乙肝五项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