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了孩子只需简单的7句话,你中招了吗(2)

2015-10-26  |  

  第三句:

  你怎么这么笨?你是个胆小鬼!

  有时候,当妈妈的气愤之极就会说出这种否定孩子人格的话来,虽然说肯定不是故意的,怒其不争的心情和自己的虚荣心作祟吧!

  可是试想想,要是你最亲爱的人总是对你大吼:你怎么这么没出息!你会有多难过呢?

毁了孩子只需简单的7句话,你中招了吗(2)

  给孩子造成的影响:相信我,孩子会变得很自卑!

  Tips:说话之前请先通过大脑!深呼吸!深呼吸!微笑!给孩子一点耐心和鼓励吧!

  第四句:

  再不听话就叫警察叔叔来抓你!

  虽然无数的事实证明,用这样的方式吓唬孩子可以取得不错的成效,而且这种方法也有很悠久的历史了,”再哭就把你喂给老虎吃了!“相信你自己也是被这样吓大的吧?

毁了孩子只需简单的7句话,你中招了吗(2)

  给孩子造成的影响:偶尔的吓唬吓唬孩子并没有什么不妥,不过家长们需要注意两点:第一要注意使用频率,总是说这样的话会让孩子对父母失去信任,以后你说什么他都会不以为然了,第二是有些对象是不能用来吓唬孩子的,比如警察、医生、老师等等,因为这只会让孩子怀疑自己是个不受欢迎的坏孩子!

  Tips:首先,孩子毕竟是孩子,犯错也在所难免,可是并不代表孩子就是不能沟通的!与其总是用吓唬孩子的手段来达到让孩子听话的目的,不如温柔的跟孩子好好聊聊,也许就会出乎你的意料呢?

  第五句:

  妈妈为了你放弃了那么多,你居然……

  没错,你也许真的为了孩子放弃了很多东西,可是都是你心甘情愿的不是吗?再怎么样也不是孩子强迫你的吧?可悲的是很多妈妈总是沉迷于将自己置身于牺牲者的形象里无法自拔!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