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粥?

2015-10-23  | 小火 宝宝 鱼骨 

  进入6个月后,宝宝可以添加辅食了,不过还是应该按照宝宝的生长情况来进行,循序渐进,让宝宝顺利地从液态食物过渡到固态食物,充分地摄入营养。

  1. 牛奶面包粥

六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粥?

  材料:切片面包1片、牛奶适量

  做法:

  (1)面包去掉硬边,撕成小块;

  (2)加入牛奶,小火边搅拌边煮成糊状。

  2. 蛋黄粥

六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粥?

  材料:米适量、肉汤(或鱼汤、菜汤)适量

  做法:

  (1)当煮大人饭时,放了米及水在煲内,用汤匙在中心挖一洞,使中心的米多些水,煮成饭后,中心的米便成软饭,把适量的软饭搓成糊状;

  (2)把适量的汤隔去渣,如鱼汤要特别小心以防有鱼骨,除去汤面的油;

  (3)把汤及饭糊放入小煲内煲滚,用慢火煲成稀糊状,放入极少量的盐调味,然后放下1/4只熟鸡蛋黄(要搓成蓉)搅匀煮滚,盛入碗中。待温度适合时,便可喂婴儿。

  3. 红薯粥

六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粥?

  材料:米1大匙、洗净浸于水中1小时以上、红薯1/2大匙,去皮切0.5公分小薄丁、水5大匙

  做法:

  (1)米和红薯放入锅内加水煮;

  (2)煮沸后,转小火,再继续煮25-30分钟,煮至粥烂即可。

  4. 蔬菜粥

六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粥?

  材料:碎菜适量,白粥50-100g。

  做法:新鲜蔬菜切碎末后或者放入搅拌机当中搅成菜汁,然后放入白粥当中,经过加热后就可以喂宝宝了。

  5. 鱼粥

六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粥?

  做法:选择鱼腩蒸熟后挑出鱼骨,然后将鱼肉磨成泥拌入煮好的粥里即可。

  6. 猪肉泥粥

  做法:大米熬粥同时将猪肉清洗干净后,用刀剁成肉泥或者放入搅拌机搅成肉泥,然后加姜少量盐腌制去腥,粥熬好后放入再煮10分钟即可。或者可以先用冷水浸泡猪肉,这样的话容易将猪肉煮开,再用猪肉水煮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粥?》摘要:把汤及饭糊放入小煲内煲滚,用慢火煲成稀糊状,放入极少量的盐调味,然后放下1/4只熟鸡蛋黄要搓成蓉搅匀煮滚,盛入碗中。待温度适合时,便可喂婴儿。 3. 红薯粥 材料:米1大匙、洗净浸于水中1小时以上、红薯1/2大匙...
相关文章六个方法提升宝宝记忆力1-3岁游戏:纸宝宝
预防新生宝宝吐奶爬楼梯-锻炼宝宝的四肢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