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如何快速排气

2015-10-21  | 剖腹 剖腹产 排气 

  很多女性朋友在剖腹产之后都会面对一个尴尬的境地,排气,很多不得方法的产妇都会好几天才会排出来气。下面看看小编整理的方法吧,如何快速排气。

剖腹产后如何快速排气

  一、轻轻抚摸按摩腹部

  产妇适时适当对腹部进行轻轻的抚摸按摩,有利于促进肠道蠕动,而且可以把子宫和**中残余的积血给排出来。

  二、使用药物协助排气

  产后有些产妇迟迟无法正常排气,那么,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协助排气。但是这对产妇的身体内部环境可能产生影响作用,因此,不到特别严重的情况下,产妇尽量别随意使用药物。

  三、尽快下床活动身体

  剖腹产后的产妇虽然没有顺产产妇那么快可以活动自如,但是,一般产后24小时后,就可以在家人的帮扶下,下床走几步,或者站立几分钟,这有利于肠胃蠕动。对于无法下床的产妇,可以在床上适当做翻身运动,既有利于尽快排气,还能避免发生肠粘连之类的问题。

  四、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

  产后要注意吃东西速度不宜多快,必须细嚼慢咽,最好是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此外,不要多吃容易造成胀气的食物,不要吃难以消化的食物,这样都比较有利于造成排气。

  五、剖腹产后注意事项

  剖腹产后,产妇应该细心护理好自己的伤口,不要做剧烈运动或者提重物,也不要大哭大笑或者咳嗽不止,否则可能会导致伤口疼痛,甚至裂开。术后不要每天都是卧床休息,适当下床活动有利于身体恢复。此外,剖腹产后必须做好避孕措施,以免短时间内再次怀孕造成子宫破裂等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剖腹产后如何快速排气》摘要:法下床的产妇,可以在床上适当做翻身运动,既有利于尽快排气,还能避免发生肠粘连之类的问题。 四、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 产后要注意吃东西速度不宜多快,必须细嚼慢咽,最好是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此外,不要多吃容...
相关文章剖腹产术前不宜滥用高级滋补品剖腹产产妇的饮食禁忌
剖腹产饮食健康潜规则剖腹产孩子更易患哮喘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