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月嫂相处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2015-10-19  | 月嫂 注意 相处 

  产妇及其家人与月嫂的关系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磨合。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双方的感情互动,作为产妇或家人,首先应对月嫂多一些人性的关怀,哪怕是一句表示友好和关心的话也是一份温暖,或者满足一下她一个小小的愿望,她都会加倍地偿还而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只要主动做好感情互动,最后受益的还是宝宝和产妇。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跟月嫂相处的方法。

跟月嫂相处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和月嫂和睦相处的方法

  ①.千万不要辱骂月嫂。孕妇或家人千万不要以为自己花了钱,就不注意对月嫂人格的尊重。

  ②.要多聆听她们的心声,了解她所想的。与月嫂相处要注意感情互动。

  ③.要保证月嫂的正常休息时间。如不能保证,要支付给她合理的加班费用,最好不要随意增加规定服务内容以外的工作。

  ④.月嫂不是工作机器,应给予足够的休息,要尊重她们的隐私。

  ⑤.任何形式的家庭纠纷,都不要让月嫂介入。

  ⑥.家庭成员的指示要清楚,要统一口径,切忌各说各的,令月嫂无所适从。

  ⑦.无论在工作时或外出时要经常与月嫂保持联络。

  ⑧.对月嫂严格要求,宽容以待。

  ⑧.要尊重月嫂的人格和劳动,平等待人;要耐心指导月嫂工作;要保证月嫂不与异性成年人同住一室或住在其他人可以随便出入的地方。要为月嫂提供与用户家人基本一样的伙食。

  挑选月嫂的七大注意事项

  一:是否请月嫂,家人观念要统一

  有时准妈妈想请月嫂,但是家人可能观点不一,存在矛盾之处。月嫂选定后退单或者入户工作后遇到很多困难,得不偿失,所以,和家人观念统一很重要。

  二:要明确自己的要求

  有的准妈妈比较随意,有的则很讲究,对此首先可以和家政公司进行沟通,阐明要求,以便家政公司推荐合适的月嫂。

  三:选择正规家政公司

  选择家政中心要验看其营业资格,并保证其人员的从业资格。签定合同要写清服务的具体内容,收费标准,违约或者事故责任等;付费时索取正式发票。正规家政公司有一套严格审查的程序,每一位月嫂都有自己的档案,其中包括身份证、健康证、从业经验、上岗资格证、照片、体检证明等证件,用户必须验看这些证件。

  四:面试时问些什么呢

  怎么才知道这个月嫂阿姨是不是专业?提问不妨多从实际工作出发,比如您带过多少宝宝,都做哪些工作,宝宝吃奶开始吃多少,一周后吃多少,给宝宝洗澡的细节是什么样的等。看月嫂是否好,除了技术,还要看人品,这个很重要。

  五:一定要签订合同

  建议请月嫂时,要先预定月嫂,再签订合同。有的雇主为了图方便,请月嫂时没有与月嫂公司签订合同,没有约定工作范围和工作时间,在月嫂服务过程中,出现了纠纷,雇主有理也说不清。另外在签服务合同时,多看看合同条款,没有问题再签。

  六:对月嫂进行考核

  在月嫂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要不断配合月嫂公司对月嫂的服务进行考核,并认真填写每天的月嫂服务评价表,对服务不太满意的月嫂,可以向公司提出更换要求。

  七:及时与月嫂沟通

  产妇在月子期间,心情容易不好,所以产妇与月嫂应及时加强沟通,直接告诉月嫂您的喜好或向月嫂提出您的建议,不要碍于面子,这样有什么问题都容易解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跟月嫂相处的方法及注意事项》摘要:人,首先应对月嫂多一些人性的关怀,哪怕是一句表示友好和关心的话也是一份温暖,或者满足一下她一个小小的愿望,她都会加倍地偿还而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只要主动做好感情互动,最后受益的还是宝宝和产妇。下面小编...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准爸爸产前先联系好月嫂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