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会遗传或者隔代遗传吗

2015-10-16  | 精神 遗传 疾病 

  准备怀孕的男女们总会有这样内样的困扰或担忧。比如说有的夫妻担忧的是:丈夫的父亲患精神分裂,丈夫没事会不会遗传给孩子。

精神病会遗传或者隔代遗传吗

  遗传因素在某些精神疾病病因中有一定地位。也是精神疾病病因中确实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如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症、人格障碍、精神发育迟滞某些类型等具有明显遗传倾向。

  本病有家族的聚集性,患者亲属患本病的机率比一般人群要高。血缘关系越近机率越高,一般来说一级亲属为14%,二级亲属为4.8%。不过并不代表这14%和4.8%就一定发作,还要有一定的诱因才能发作,比如说长期限的家庭矛盾,人际关系不良,失业的压力,慢性疾病等等。

  所以纠结会不会遗传还不如做好预防工作,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处理好与周围人的关系,学会释放压力,这样比担心不知道会不会发生的遗传要来得实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精神病会遗传或者隔代遗传吗》摘要:这14%和4.8%就一定发作,还要有一定的诱因才能发作,比如说长期限的家庭矛盾,人际关系不良,失业的压力,慢性疾病等等。 所以纠结会不会遗传还不如做好预防工作,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处理好与周围人的关系,学会释...
相关文章二年级趣味数学:凶手是谁心理变态也会遗传
心理变态也会遗传遇到精神病患者怎么办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