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妇女如何正确避孕

2015-10-15  | 哺乳 避孕 哺乳期 

  许多人以为,妇女给孩子喂奶的时候是不会怀孕的,但医生表示这是生活中的误区,女子产后月经的恢复和初次排卵的时间有较大的个体差异,并不是哺乳期就不会来月经,不会怀孕,有的妈妈产后卵巢功能恢复快的,即使月经还没有复潮,也会有排卵。

哺乳期妇女如何正确避孕

  医生提醒,哺乳期妇女要正确避孕,要注意以下三点:

  第一招:从产后第一次**就要开始避孕

  许多人认为母乳喂养期间,因为闭经,所以根本不可能怀孕。但实际上,有些新妈妈在产后卵巢功能恢复得很快,即使月经还没有复潮,也会有排卵。所以,即使你尚在哺乳,而且也没有来月经,也依然要采取可靠的避孕措施,最好从产后第一次**就开始避孕。

  第二招:剖宫产的新妈妈更要注意避孕

  由于剖宫产会留下疤痕,疤痕周围的肌肉很薄,缺乏收缩性。如果剖宫产后没有做好避孕,导致再次怀孕,如果胚囊在疤痕处着床就非常危险。此外,由于剖宫产妈妈的子宫有切口,进行人工流产会有一定难度,做不好的话有可能造成子宫穿孔等不良后果。所以剖宫产的妈妈更要注意做好产后避孕。

  第三招:哺乳期莫选避孕药

  虽然服用避孕药的方法比较简单、方便,但是哺乳期的妈妈最好还是不要采用这种方法来避孕。因为避孕药中含有睾丸酮、黄体酮以及雌激素类衍生物等,这些物质进入母体后,一方面会抑制泌乳素的生成,使乳汁的分泌减少;

  另一方面,避孕药物中的有效成分会随着乳汁进入婴儿体内,对婴儿的生长发育不利。此外,避孕药还会造成卵巢功能进一步下降,对以后月经恢复正常造成不利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妇女如何正确避孕》摘要:肌肉很薄,缺乏收缩性。如果剖宫产后没有做好避孕,导致再次怀孕,如果胚囊在疤痕处着床就非常危险。此外,由于剖宫产妈妈的子宫有切口,进行人工流产会有一定难度,做不好的话有可能造成子宫穿孔等不良后果。所以剖...
相关文章产后应该正确避孕的方法哺乳期妈妈不可服避孕药
哺乳期放环应注意事项哺乳期避孕应选择避孕套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