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性游戏《孙悟空》教案与反思

2015-10-15  | 孙悟空 西游 西游记 

  游戏背景:

  《西游记》是孩子们非常熟悉、又非常喜爱的动画片。尤其是鈥溗镂蚩这澱庖唤巧怯锥傧不恫还囊帐跣蜗罅耍⒆用窃谄绞钡慕惶钢谢疤庾苁遣焕脞溗镂蚩这潱屑父鐾缙さ哪泻⒒咕Q镂蚩盏难樱飧宋乙桓銎羰荆汉尾挥糜锥煜さ拟溗镂蚩这澱庖灰帐跣蜗蠼薪逃疃兀客ü庖幌盗谢疃购⒆用橇私饬恕段饔渭恰分腥宋锏男蜗蠛途袼冢购⒆用谴佣嘀盅Э浦性龀ち巳现芰Γ纾菏е械亩锕槔啵е械募负瓮夹喂槔嗪褪阅诘募蛹醴ǎЭ幢昙鞘堵罚硕械奶⑴馈⒆甑取S峙嘌撕⒆用怯赂姨剿鞑慌吕训木窈投懒⒔饩鑫侍獾哪芰ΑK姓庑┗疃杂锥此刀际呛苡杏栈罅Φ模己芨行巳ぁ⒒苑浅8哒恰N寺阌锥谋硐钟赜锥氖右埃绷η筇嵘屯卣怪魈饣疃颐潜闵杓粕闪艘蕴逵蜗肺鞯闹魈庑杂蜗贰端镂蚩铡贰

  游戏目标:

  1、鼓励幼儿大胆地进行化妆活动,提高幼儿表现美、创造美、欣赏美的能力。

  2、通过创设情景活动,让幼儿亲自去探索,能有独立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

  3、通过游戏发展幼儿身体的灵敏性,柔韧性和协调性,让幼儿体验游戏的快乐

  4、培养幼儿相互协商合作的能力。

  5、引导幼儿讲述战胜困难的经历,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

  材料准备:

  1、动画片《西游记》片段,幼儿自制的紧箍棒(人手一根)。

  2、化装所需的各种材料。

  3、歌曲磁带《猴哥》,师自编一套金箍棒操。

  4、幼儿已玩过闯盘丝洞等的游戏,并已设置过通天河、盘丝洞、游戏场景。

  5、多功能滑梯、木马、钻鱼等

  6、各条路的标记地图人手一张, 10以内的加减法题目、几何图形若干。

  活动过程:

  1、观看动画片《西游记》片段,激发幼儿学做孙悟空的兴趣。

  师:鈥溄裉炖鲜σ媚忝强匆欢味b潱úシ拧段饔渭恰返钠危

  师:你们最喜欢动画片中的谁?为什么?

  幼:孙悟空,因为他勇敢、不怕困难、聪明。

  幼:孙悟空,因为他聪明、本领大

  师(另一位老师打扮成孙悟空):俺孙悟空来也。

  师:我先来考考你们:我的老家在哪里?我的兵器是什么?

  幼:花果山、金箍棒

  师:你们真聪明!今天我到大(2)班来收徒弟,看谁既聪明又勇敢,就收他当我的徒弟,把他带到花果山,跟我学七十二变的本领。你们想不想跟孙悟空学本领呀?

  幼:想

  2、装扮自己

  师:请小朋友先把自己打扮成孙悟空。

  幼儿化妆相互合作(用各种材料打扮成自己)。

  师:武器没有怎么办?让我变出许多金箍棒(平时活动中幼儿自制的)来。

  3、集体操:金箍棒操

  师:小朋友来跟我练一套金箍棒操。

  (播放歌曲《猴哥》)幼儿学做金箍棒操。

  4、带着徒弟回花果山

  师(孙悟空):徒儿们,准备跟我回花果山吧, 可是花果山在那里,该怎么走呢?(启发幼儿思考)

  师:我用毫毛来变地图给你们,它会指引你们来花果山的,只要你们能按地图上的标记寻找道路就能找到花果山。不过在通往花果山的路上,你们会碰到各种不同的困难,你们怕不怕?只要你们肯动脑筋,就一定能到达花果山,现在,我已把标记地图变到你们的椅子底下了。

  师(孙悟空):让我们一起来寻找地图。

  孙悟空与徒儿们一起寻找地图,教师出示找到的大地图告诉幼儿,去花果山有三条路,(1)数学题迷宫路(2)动物标记路(3)几何图形标记路 小朋友手里的小地图的道路只有一条,(4--5人相同)

  师(孙悟空):先看清地图上是什么标记的道路,然后找和自己相同路线的同伴结为一组,徒儿们你们要看懂在地图上该走哪条路,一起去找。

  (让幼儿互相帮助结伴而行)

  每条路上至少设有3个障碍物,如:跳过小沟,爬山,钻山洞,走独木桥,穿越大森林、遇到老虎、走过迷宫等等。让幼儿在错综的三条路中边看标记边走、边战胜困难、边寻找花果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主题性游戏“孙悟空”教案与反思》摘要:能力,例如:数学中的动物归类,数学中的几何图形归类和十以内的加减法,学看标记识路,运动中的跳、爬、钻等。又培养了孩子们勇敢探索不怕困难的精神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所有这些活动对幼儿来说都是很有诱惑力的...
相关文章主题性区域活动实践有感浅谈开展幼儿园主题性美术活动的方法
角色游戏材料摆放之我见大班体育游戏复习火眼金睛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