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产妇吃的养生蔬菜汤、蔬菜粥(3)

2015-10-13  |  

  冬瓜利尿消肿,对分娩手术后尽早排尿有促进作用,有利于产后恢复,对于刚刚进行过分娩手术的产妇来说,尤其是剖腹产的产妇,在产后适当吃一些冬瓜,可以尽早排尿,对产后恢复有重要意义。

  冬瓜有利于促进乳汁分泌,产妇在月子期间吃冬瓜,最好能将冬瓜搭配肉类食材熬煮成汤,喝汤吃汤渣,能吸收到更好的营养,还能达到催乳的效果。

  推荐食谱:冬瓜肉丸汤

  准备食材:冬瓜一块约300克、猪肥瘦肉120克、葱姜末适量)、葱花 适量、香菜适量。

  做法:猪肉馅加入葱姜末、香菇末、加入生抽、盐、糖、胡椒粉、蛋清搅拌均匀即可;搅拌均匀即可成为肉馅了;冬瓜去皮后切成半公分薄厚的片;水或者鸡汤烧开后放入冬瓜,开锅后转中火,用勺子把肉馅下入锅中。开锅后去掉浮沫,然后放入盐、鸡精、胡椒粉、放入小葱花和香菜,淋香油即可出锅,做好的丸子装碗即可食用。

  海带

适合产妇吃的养生蔬菜汤、蔬菜粥(3)

  海带具有利水消肿、收缩子宫、镇定神经的功效,可以帮助子宫剥离面尽快减少出血,避免产后发生抑郁情绪。海带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食用者的饱腹感,而且海带脂肪含量非常低,热量小,产妇食用能预防产后肥胖。

  推荐食谱:海带鸭子汤

  做法:海带提前浸泡备用,切小块;海带洗净入锅中煮上3-5分钟;鸭边腿洗净切小块,葱姜切段。鸭肉冷水入锅焯烫煮出脏水;汤煲中水烧开加入葱姜,再倒入鸭肉,加入白酒。加盖大火煮开小火慢炖40分钟;然后加入海带,加入盐,继续炖煮30分钟。加入胡椒粉,少许鸡精调味后关火。

  莲藕

适合产妇吃的养生蔬菜汤、蔬菜粥(3)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