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产妇吃的养生蔬菜汤、蔬菜粥(2)

2015-10-13  |  

  黑木耳

适合产妇吃的养生蔬菜汤、蔬菜粥(2)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从而防止肥胖,新妈妈食用黑木耳,可以缓解产后痔疮,而且哺乳妈妈常吃黑木耳,还可以有效防止自己和宝宝罹患缺铁性贫血。

  推荐食谱:金针木耳猪肝汤

  准备食材::金针30克,木耳30克,红枣12粒,猪肝200克,水5碗,盐半荼匙。

  做法:猪肝洗净切片;木耳浸发,切除根蒂(根蒂有沙泥);将金针、红枣(去核)、木耳洗净;将以上材料放人堡内加水煮滚,改用中火煮45分钟,再放入猪肝,煲数分钟即可食用。

  菠菜

适合产妇吃的养生蔬菜汤、蔬菜粥(2)

  菠菜可为产妇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同时菠菜具有皂角苷和良质的纤维素,能刺激肠胃、胰腺的分泌,既助消化,又润肠道,有利于大便顺利排出体外。产妇食用可有效预防产后便秘。

  推荐食谱:菠菜肉丸汤

  准备食材:菠菜、猪瘦肉各150克,葱末、姜末、酱油、水淀粉、盐、香油、鸡精各适量。

  做法:菠菜去根、黄叶,洗净,焯水后,切段;猪瘦肉洗净,剁成泥,放入大碗中;在装有肉泥的碗中加适量盐、酱油,搅拌一下,放入水淀粉、葱末、姜末、香油,继续搅拌均匀,制成小丸子;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烧沸后,放入小丸子,小火煮熟,加适量盐、鸡精调味;最后放入菠菜段,汤沸即可。

  冬瓜

适合产妇吃的养生蔬菜汤、蔬菜粥(2)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