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腮腺炎需及早治疗

2015-10-10  | 腮腺 脑膜 流行 

  10岁的小慧十一长假期间腮帮子突然肿了起来,年轻的爸妈看到腮腺肿得不厉害,并没当回事。直到几天后爸妈觉得不对头,小慧腮帮子轻轻摸一下就痛,而且连续发烧不止,并出现嗜睡症状。家长赶紧将小孩送至医院时,经医生诊断为因流行性腮腺炎并发脑膜炎。

  流行性腮腺炎(俗称鈥滒淙潱怯扇傺撞《疽鸬暮粑来静。肭嗌倌瓿<S捎诨颊咦蠲飨缘闹⒆词且远刮行模蛳隆⑾蚯啊⑾蚝蟮娜俨课恢渍筒⑻弁矗彀突嵊忻飨缘闹状螅簧倌昵岬陌致杞龃媪糇哦比静∈钡募且洌啥杂谡庵旨膊∪粗跎佟

  据南京市第一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陶臻主任医师介绍,秋天是孩子流行性腮腺炎的高发季节,孩子患了此病不仅痛苦,而且还影响学习。家长有必要掌握一定的防治知识,减轻患儿的痛苦。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以腮腺肿大为特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也可侵犯睾丸、卵巢、中枢神经系统,导致不同程度的脑膜炎和睾丸炎等严重并发症。一旦家长发现小孩出现高热、头痛、嗓子痛、腮腺单侧面或两侧面肿胀,吃饭特别是吃酸性食物时疼痛加重时,年轻的家长就要引起重视,需及时到医院治疗。因为流行性腮腺炎会导致脑膜炎、睾丸炎、卵巢炎、胰腺炎等并发症。一般情况下,及早治疗不会出现并发症。陶主任说,患儿及时隔离很重要。在发病的高峰期,要少去或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在接触病人时应戴口罩。

  对于病人来说,外出或接触其他健康人时也必须戴口罩。在流行季节,幼儿园、学校等集体生活场所,加强室内的通风,可以起到预防作用。病人活动和居住的地方,应开窗通风30分钟以上,有条件的可以用紫外线灯对房间进行消毒。流行性腮腺炎减毒活疫苗可减少发病率,1岁以上的儿童应该接种。平时儿童通过合理的营养饮食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增强肌体抵抗力,抵制该病对人体的侵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流行性腮腺炎需及早治疗》摘要:还影响学习。家长有必要掌握一定的防治知识,减轻患儿的痛苦。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以腮腺肿大为特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也可侵犯睾丸、卵巢、中枢神经系统,导致不同程度的脑膜炎和睾丸炎等严重并发症...
相关文章孩子得了流行性腮腺炎怎么办?接种流行性腮腺炎疫苗
流行性腮腺炎的辨认接种流行性腮腺炎疫苗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