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的早晨

(一年级下册)

苏教版语文一下:《草原的早晨》教学设计

2015-10-10  | 梅花山 教学 草原 

  一、教学目标:

  1.学会本课生字,绿线内的字只识不写,认识5个新偏旁,理解由生字组成的词语的意思。

  2.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初步感知课文内容。能正确、规范地书写生字。

  3.感受草原早晨的美丽风光和牧民们的勤劳、快乐。激发学生热爱大草原,热爱大自然的感情。

  二、教学重难点:

  1.培养学生有感情朗读,在朗读中理解课文。

  2.看图理解词语,启发想象,感受草原的美丽和牧民的勤劳。

  三、教学准备:

  1.学生观察家的特征。

  2.教师准备多媒体课件。

  四、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一)创设情境,导入新课

  1.同学们,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谁能说说我们这儿的早晨是什么样子的?听了同学们的介绍,老师觉得苏州的早晨真是美极了。孩子们,这些天,我们随着春姑娘走过了小池塘,翻过了梅花山,领略了小池塘的美丽,梅花山的热闹。今天春姑娘又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新的地方。听,那儿的歌声已经响起来了!(出示图片,放歌曲)

  听!悠悠的歌声把我们带到了哪里?(板书:草原)。学习生字鈥溤潯

  (1)读一读生字,教学鈥湷ё滞封潱脞湽阕滞封澯惺裁辞穑

  (2)怎样记住字形?你会用鈥溤澙醋榇事穑

  (3)生描红,仿写。

  你到过草原吗?我国的内蒙古及两部黄土高原,有杂草丛生的大片土地,间或杂有耐早的树木,适应放牧牛羊。

  看课件鈥湶菰绻忖潱阆胨敌┦裁矗

  今天,老师就要带大家一起去美丽的大草原,看看那里的早晨是什么样的。(补充课题:的早晨)

  2.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篇新的课文(出示课题:草原的早晨)指读鈥斄於菱斀萄р溤潯

  3.看了这个题目同学们想问些什么吗?(草原在什么地方?它是什么样子的?草原的早晨和苏州的早晨有什么不同?鈥︹Γ

  出示地图:指出苏州(只有针尖那么大)草原(内蒙古地区中国的西北部)通过对比显示草原地理位置。简介草原的有关资料。草原是美丽的,那草原的早晨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这节课就让我们走进草原的早晨。齐读课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一下:“草原的早晨”教学设计》摘要:情朗读,在朗读中理解课文。 2.看图理解词语,启发想象,感受草原的美丽和牧民的勤劳。 三、教学准备: 1.学生观察家的特征。 2.教师准备多媒体课件。 四、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一创设情境,导入新课 1.同学们,...
相关文章《草原的早晨》教学设计《草原的早晨》教学设计及评点
《草原的早晨》教学设计(国标本苏教版一年《草原的早晨》有感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