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上册数学教学计划

2015-10-08  | 教学 平行 三角尺 

  一、本学期教学目标和任务

  【第一单元】:认识更大的数

  教学目标:

  1、经历收集日常生活中常见大数的过程,感受学习更大数的必要性,能体验大数的实际意义。

  2、通过实践操作活动,认识亿以内数的计数单位,了解各单位之间的关系。并会正确读、写以及比较数的大小。

  3、在收集数据过程中,认识数据改写单位的必要性,掌握万、亿为单位表示大数的改写方法。

  4、理解近似数在实际生活中运用的意义,能自主探索、掌握近似数的方法,能对更大的数进行估计。

  教学重点:

  大数的读写。

  教学难点:

  数位中含有0的读写。

  【第二单元】:线与角

  教学目标:

  1、通过具体的操作活动,认识直线、线段、与射线,会用字母正确读出直线、线段与射线。

  2、通过动手操作的活动,认识平面上的平行线和垂线,能用三角尺画平行线和垂线;通过探索活动,体会两点间所有连线中线段最短,知道两点间的距离。

  3、通过学具的操作活动,理解平角、周角,能区别角的大小之间的关系;会用量角器量指定度数的角与画指定度数的角。

  教学重点:

  认识平面上的平行线和垂线,能用三角尺画平行线和垂线,会用量角器画角。

  教学难点:

  直线、射线概念的理解。

  【第三单元 】:乘法

  教学目标:

  1、使学生能根据两位数乘两位数的计算方法,探索并掌握三位数乘两位数的计算方法,并能正确计算;能运用乘法运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2、使学生掌握乘法的估算方法。在解决具体问题的过程中,能应用合适的方法进行估算。

  3、通过对乘法以及有趣算式规律的探索,经历数学问题探索的过程,并会运用乘法运算定律进行简便运算。

  教学重点:

  三位数乘两位数的乘法。

  教学难点:

  理解乘法分配律的算式意义及简便条件。

  【第四单元】:图形的变换

  教学目标:

  1、通过在方格纸上的操作活动,说出图形的平移或旋转的变化过程,并能在方格纸上将简 单图形旋转90掳。

  2、通过实例观察,了解一个简单图形经过平移或旋转制作复杂图形的过程,并能设计简单的图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四年级上册数学教学计划》摘要:比较数的大校 3、在收集数据过程中,认识数据改写单位的必要性,掌握万、亿为单位表示大数的改写方法。 4、理解近似数在实际生活中运用的意义,能自主探索、掌握近似数的方法,能对更大的数进行估计。 教学重点: ...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教学评论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之浅谈低年级学生数学思维能力的培养
对新课标下北师大版数学教学过程的认识信息技术与小学数学教学整合的策略与思考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