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上册数学应用题(附带答案解析)

2015-09-30  | 小鸭 玉米 应用 
 日期:20200721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列式计算

  1、0.2除5的商加上1.5,结果是多少?

  列:答案

  2、12.75减去0.75的差扩大5倍后去除12.6,商是多少?

  列:答案

  二、应用题

  1、有两块玉米地,一块有3.8公顷,平均每公顷产玉米6.5吨;另一块有3.1公顷,平均每公顷产玉米6.84吨。两块玉米地共产玉米多少吨?(得数保留一位小数)

  列:答案

  答:两块玉米地共产玉米吨。

  2、学校要做150套校服,做上衣用去毛料260米,裤子用去毛料140米,平均每件上衣比每条裤子多用毛料多少米?

  列:答案

  答:平均每件上衣比每条裤子多用毛料米。

  3、图书室有285本图书,其中花卉类有89本,是植物类的3倍,其余的是动物类,动物类有多少本?

  列:答案

  答:动物类有本。

  三、提高题

  1、蜗牛和小鸭赛跑,全程2000,蜗牛每分钟爬30米,小鸭每分钟跑400米,途中小鸭子睡了一觉,结果蜗牛到终点时,小鸭子还有500米到终点,小鸭子睡了几分钟?

  列:答案

  答:小鸭子睡了分钟。

  2、小明做汽车,3小时行驶了270千米,速度不变,又行了3.2小时,一共行驶了多少千米?(用两种方法解答)

  列:答案

  答:一共行驶了千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五年级上册数学应用题(附带答案解析)》摘要:。两块玉米地共产玉米多少吨?得数保留一位小数 列: 答:两块玉米地共产玉米吨。 2、学校要做150套校服,做上衣用去毛料260米,裤子用去毛料140米,平均每件上衣比每条裤子多用毛料多少米? 列: 答:平均每件上衣...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在应用题教学中培养学生思维能力的探索
数学区:口述应用题口编应用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4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3
苏教版五上《解决问题的策略》课堂作业纸
新课标五年级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新课标五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五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小数除法》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上《不规则图形的面积》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上册《摸球游戏》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